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

2013-02-04 01:01:06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怀孕可以吗?一般来说,乙肝大三阳患者如果肝功长期处于正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这种情况下是可以怀孕的。但肝病专家提醒,乙肝大三阳怀孕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怀孕期间要定期到指定医院进行孕期检查,包括肝功系列指标、血常规、B超等,了解肝脏变化情况,如果肝功出现明显异常,身体感到特别难受,就应该经产科和传染科大夫共同会诊后,决定是否要继续妊娠。

  其次,孕期用药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使用对肝脏有毒性作用的药物,例如降糖药物、抗结核药物、激素类药物、抗生素类药物及部分中药(如川楝子、青黛、土茯苓等等)。

  再次,加强孕期保健,包括自我保健和定期产前检查,及时发现有无胎儿异常和产科异常情况,有无并发症发生,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等。

  第四,注意休息,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重的体力劳动。怀孕头3个月和后3个月应尽量避免性生活,妊娠36周后,应绝对禁止,防止流产、胎膜早破及宫内感染。

  第五,注意饮食营养,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进食低脂、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多食粗粮,少食精米精面,多食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花生、香菇、木耳、牛奶、鲜鱼、鸡蛋等。不要盲目进补,不要使用各种保健营养补品,以防其中掺杂激素等有害物质。主张均衡营养,食量要适中,避免体重增加过快,形成脂肪肝。忌抽烟、饮酒、浓茶及咖啡。

  除以上内容,乙肝大三阳孕妇还要留意以下事项:

  1、乙肝大三阳孕妇不能饮酒吸烟。

  2、多吃一些平淡的食品,适当吃一些高蛋白和微量元素的食品。

  3、乙肝大三阳孕妇在生活中适量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对肝脏有益处。

  4、乙肝大三阳患者要在怀孕的7、8、9三个月注射高效价免疫球蛋白,这样可以防止婴儿感染乙肝。

  5、乙肝大三阳孕妇生活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可以可以减少对肝脏有影响。常见的辛辣刺激的食品有,辣椒、醋、火锅等。

查看乙肝大三阳相关内容:

大三阳会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能治愈吗  大三阳是什么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

其实乙肝大三阳女性肝功正常时是可以怀孕的,只是为了避免怀孕加重乙肝大三阳孕妇的肝脏负担,防止传染乙肝给孩子,乙肝大三阳孕妇在怀孕后要注意……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注意事项有哪些

由于怀孕对于乙肝大三阳病情的影响,建议患者定期的到医院复查肝功能、HBV-DNA等项目,以便随时了解病情发展,防止恶化。详细>>

乙肝大三阳抓准生育时机可怀孕

不少乙肝大三阳患者都担心自己将乙肝病毒传染给宝宝,不敢生育,那大三阳怎样才能生小孩呢?如何避免传染给宝宝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