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2017-01-12 11:26:50      

肝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时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健康。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很多人对此都十分关注。慢性肝炎有很多类型,最常见的是乙型肝炎,我国是乙肝大国,约有1.2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入侵人体后,很难清除体外,因此人们对于乙肝的传染也就特别关注。那么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肝病专家表示:由于患者体内有乙型肝炎病毒,所以一般来说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会传染的。慢性乙型肝病毒性肝炎病人,有无传染性,主要是看有无病毒复制,如经乙肝病毒DNA检测为阴性,说明体内的乙肝病毒无复制,没有传染性,为单纯乙肝病毒携带者。

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其传播途径是什么呢?如乙肝病毒DNA检测阳性或病毒数量高,说明乙肝病毒正在复制,患者体内病毒活跃,具有较强传染性。乙肝的传染途径为:母婴传播、血液传播、 性传播、日常接触传播、医源性传播等。其中血液传播是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主要传播途径。母婴传播(又称垂直传播)也是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传播的重要途径。

乙肝患者在饮食上注意以下几方面:

1、新鲜蔬菜和水果:其富含多种维生素,可增加VC含量,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

2、真菌类食品:如香菇、蘑菇、黑木耳、猴头菇、草菇等,调动机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对降酶可起到积极作用。

3、高蛋白食物:鱼类、豆制品、奶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易消化吸收,提高人体抗感染的能力。

4、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胡椒、酒等,会加重肝脏负担,酗酒严重可导致肝细胞的变性、坏死,因此应清淡饮食为宜。

5、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油炸及油脂成分高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引起不仅不易机体的消化、吸收而且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与恢复。

6、不能吃高糖的食物:高糖食品易加重胃肠道症状,导致肝脏脂肪化,进而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转氨酶的降低与肝脏的修复。

7、不能吃高胆固醇食物:因胆固醇需在肝脏内进行解毒、分解、代谢,会使肝脏负担加重。

 通过上述分析,您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有所了解了。乙肝的传染性很强,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合理饮食,及时接种乙肝疫苗,有效的切断乙肝传播途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炎会传染吗?慢性肝炎的诊断是治疗的前提

肝炎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只有尽早的发现与治疗,才能够有效的避免慢性肝炎导致的严重危害。慢性肝炎的诊断是治疗的前提,但对于慢性肝炎的诊断……详细>>

慢性肝炎有传染性吗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慢性肝炎的病人是比较多的,很多人患病之后都会有悲观消极的心态,因为这种疾病是治不好的。其实现代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详细>>

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慢性肝炎患者传染性强

在现在,由于各种原因患有慢性肝炎的人越来越多,而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就被许多人提了出来,慢性肝炎是肝脏发炎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威胁着……详细>>

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病毒性慢性肝炎是会传染的,临床上大多数慢性肝炎患者都是由急性病毒性肝炎转变的,下面说说慢性肝炎会传染吗这个问题。详细>>

乙型慢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肝病专家指出,乙型慢性肝炎虽然很常见,但是由于乙型慢性肝炎发病比较隐匿,症状也不是很明显,因此很多人得了乙型慢性肝炎都没有察觉。虽然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