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慢性肝炎会传染吗?慢性肝炎的诊断是治疗的前提

2018-12-18 13:57:22      

肝炎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只有尽早的发现与治疗,才能够有效的避免慢性肝炎导致的严重危害。慢性肝炎的诊断是治疗的前提,但对于慢性肝炎的诊断方法,大部分人都没有明确的了解。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一、具有传染性的慢性肝炎总类

传染性慢性肝炎疾病,是指普遍意义中的病毒性肝炎疾病,是大多数肝病病毒引发的肝炎疾病。比较常见的病毒性肝炎有:甲肝疾病、丙肝、丁肝、戊肝等肝炎,其中以乙肝和丙肝疾病比较常见,肝炎病毒因为种类的异常,病毒传染的途径也是不一样的。

二、不具有传染性的慢性肝炎总类

其实,有很多种类的肝炎是不具有传染性的,此类肝炎患者朋友可以参加社会各类活动和工作,大部分经过正规治疗可以痊愈。不具有传染性的肝炎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酒精肝:酒精肝又称酒精性脂肪肝是长期饮酒导致。如果不加以治疗严格戒酒会逐渐向着肝纤维化、肝硬化等方向发展,应及时的进行治疗。

2、脂肪肝:脂肪肝可分为轻、中、重三个阶段,当发现轻度脂肪肝时就应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防止继续恶化。推荐阅读:肝脏“好坏”检查才明了!

三、病毒性肝炎的传染途径有两类,一类是血液性传播,另一类是粪-口传播。下面具体介绍:

1、血液传播类病毒性肝炎的有:乙型肝炎疾病、丙型肝炎疾病、丁肝均为血液传播,当血液或皮肤黏膜,接触到这一类肝炎病毒的时候,就有被病毒感染成为肝炎,通常有母婴途径、输血感染、整容器械等。

2、粪-口传播途径:甲肝和戊肝属于此类传播,容易造成集体性爆发。此类病毒性肝炎传播性较强,唾液、汗液、粪便等都有可能导致传染,一起吃饭、洗浴等会导致该类肝炎的传播。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关于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的问题,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之后,大家对于这种慢性肝炎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吧。那么大家就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了解一下自己属于哪种情况,从而来判断我们所讨论的这个话题。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 慢性肝炎 肝炎

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肝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时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健康。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很多人对此都十分关注。慢性肝炎有很多类型,最常见的是乙型肝炎……详细>>

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慢性肝炎患者传染性强

在现在,由于各种原因患有慢性肝炎的人越来越多,而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就被许多人提了出来,慢性肝炎是肝脏发炎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威胁着……详细>>

慢性肝炎有传染性吗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慢性肝炎的病人是比较多的,很多人患病之后都会有悲观消极的心态,因为这种疾病是治不好的。其实现代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详细>>

慢性肝炎的饮食

慢性肝炎患者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助于促进消化功能。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有肝……详细>>

慢性肝炎危害

慢性肝炎的症状都比较轻,对肝脏没有明显的损害,但是慢性肝炎不注意治疗会演化成其他肝病,威胁生命,下面我们来看看慢性肝炎的危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