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慢性肝炎患者传染性强

2018-10-23 09:29:51      

在现在,由于各种原因患有慢性肝炎的人越来越多,而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就被许多人提了出来,慢性肝炎是肝脏发炎的一种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的健康,并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为了解决大家的这个问题,慢性肝炎多事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一直治疗没有痊愈的,病程时间超过半年以上的,再发展到慢性的肝炎。下面就让专家来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一下。

慢性肝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肝炎疾病大部分是因为急性的病毒性肝炎疾病发展而来的,疾病导致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明显紊乱,特别是长时间使用损害肝脏药物,以及机体对药物有部分的过敏,吸烟酗酒和身体中某种酶的损失,导致了代谢紊乱等都能够引起本病的发生。

病毒也是导致肝炎的病因,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病毒发生感染,在慢性肝炎的急性期之后,疾病通常经常自限,预后基本都比较良好,没有发展为病毒性的连续携带状况,亦不转变为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急性乙型肝炎大约有百分之十五左右可以发展慢性肝炎,也有大概百分之二十发展为肝硬化,约有百分之一发生肝癌;丙型肝炎亦约有百分之三十六发展为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的传染性

一、慢性肝炎的传染性强吗

在临床上慢性肝炎往往迁延不愈,肝功能有异常反应或是反复波动,肝炎病毒指标为阳性,所以慢性肝炎患者病情较强、病毒复制较活跃、传染性强。

二、如何有效预防慢性肝炎的传染?

慢性肝炎患者传染性强,为了自身的健康及他人所想,建议慢性肝炎患者立即进行治疗,只有控制了慢性肝炎的病情,才能有效的阻断传播。另外,为了有效的预防慢性乙肝的传播,易感染人群接种乙肝疫苗,能阻断乙肝病毒的传播;而预防慢性丙肝的传播,最主要的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注意生活细节。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对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另外,因为慢性肝炎具有很大的传染性,所以一定要做好慢性肝炎的预防工作。慢性肝炎是比较常见的肝病科疾病,给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所以一定要进行及时的预防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性 慢性肝炎 肝炎

慢性肝炎会传染吗?慢性肝炎的诊断是治疗的前提

肝炎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只有尽早的发现与治疗,才能够有效的避免慢性肝炎导致的严重危害。慢性肝炎的诊断是治疗的前提,但对于慢性肝炎的诊断……详细>>

慢性肝炎会不会传染

慢性肝炎治疗是一个很持久地过程。我们不能有什么消极心理,觉得治不好,这是不正确的。其实,慢性肝炎的治疗时期,也就是患者进行住院治疗一直到……详细>>

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肝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时刻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健康。乙型慢性肝炎会传染吗,很多人对此都十分关注。慢性肝炎有很多类型,最常见的是乙型肝炎……详细>>

慢性肝炎会传染吗?

病毒性慢性肝炎是会传染的,临床上大多数慢性肝炎患者都是由急性病毒性肝炎转变的,下面说说慢性肝炎会传染吗这个问题。详细>>

慢性肝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慢性肝炎的饮食调理

慢性肝炎是具有传染性的一种肝脏类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影响患者肝脏健康,而且一旦发生又不太好得到治愈,反反复复的发作让患者健康上受到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