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对付肝癌阻断肝癌诱因

2017-01-12 11:19:53      

癌中之王——肝癌,肝癌的发生可谓是与多种因素有关可以说了解并对其控制与预防对肝癌可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引起肝癌的病因及诱因很多,能够积极有效预防诱因、治疗并有效控制病因对肝癌的预防亦是很有价值意义的。

1、病毒性肝炎:临床上引发肝癌的常见病因多见于各型肝炎病毒,尤其是乙肝病毒可列为之首,因此乙肝患者尤其是罹患肝癌的高危人群,要引起这方面的警觉意识并能够定期检查,对肝癌的预防及早期发现是很有意义的。

2、肝硬化:在肝癌的演变过程中,多认为肝硬化可谓是肝癌的前凑,不管是酒精、药物还是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在肝细胞的反复损害与再生过程中可能发生间变和癌变,因此说肝硬化亦是引起肝癌的一大病因。

3、黄曲霉素:经研究证实霉变的花生、玉米等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黄曲霉素,其达到肝脏后代谢物:环氧化物,可干扰DNA的正常转录;黄曲霉毒素B1具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因此避免食用霉变的食物有助于肝癌的预防。

4、环境因素:据调查研究发现,肝癌的发生亦与饮水污染、粮食密切相关,肝癌高发区水中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的含量较高,水源及食物中铜、铁、锌、镍的含量较高,而钼、锰、锌的含量低,因此科学家们认为饮水及粮食中导致微量元素的不协调可能与肝癌的发生亦有一定联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付肝癌 阻断肝癌诱因

“癌中之王”——肝癌,肝癌的发生可谓是与多种因素有关可以说了解并对其控制与预防对肝癌可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引起肝癌的病因及诱因很多,能够……详细>>

肝癌诱因是什么?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导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酒精肝的临床表现则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三类”,酒精肝的某些病因,如……详细>>

乙肝并非肝癌的唯一诱因

肝癌的发生与多病因和诱因有关,具体是哪一种因素所致,应根据进一步的检查并结合病史等综合分析而定,除乙肝外,仍然有许多因素亦可诱发肝癌。详细>>

不健康饮水容易引起肝癌 远离肝癌7大诱因

人为什么会患肝癌呢?引起肝癌的原因是什么呢?人们闻“癌”色变,因为癌总伴随着死亡,得了肝癌该怎么办呢?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肝癌 8个肝癌诱因要清楚

肝癌的高发人群是肝炎病毒感染者和肝脏疾病者,尤其是乙肝感染者患病的几率很大。那如何发现肝癌呢?这个很多人说不清楚,其实也不算难,肝癌出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