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与肝功什么关系?

2017-01-11 15:15:51      

肝硬化与肝功什么关系?肝功能是人体肝脏健康与否的“晴雨表”,因此肝功能异常及时发现尽早治疗,对肝功能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肝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肝脏的生理状况,能够及时的反应肝脏哪一方面出了问题。肝功能和肝硬化并没有直接联系,肝功能的正常与否与肝病是有着莫大的关系的。

肝功能和乙肝、丙肝、肝硬化都有着一定的关系。肝功能检查非常重要,能够及时的测定你的肝脏出了什么问题。这样也能及时让患者知道自己的病情。一旦发现肝功能不正常,就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询问和诊治,以免耽误了病情,造成病情迁延不治而恶化。有可能会引发原发性肝癌。因此肝功能的检测是非常值得重视的。

肝硬化患者症状典型的确诊容易,但部分患者可以无典型的临床症状,处于隐匿性代偿期,此时确诊有一定困难。因此,诊断肝硬化是一综合性诊断。这样,肝功能检测是必不可少的一方面。肝功能检查对肝硬化的诊断和治疗都有重要意义。

现将常用的肝功能检查项目一般包括血清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血清胆红素的测定、血清蛋白测定、在转肽酶和免疫球蛋白测定等,根据这些测定结果,可以明确的知道肝硬化是到了晚期还是早期,是否可以进行诊治,以及诊疗的方案都需要这些测定结果加以制定出合理化的诊疗方案。

肝硬化与肝功什么关系?目前,肝硬化的治疗以综合治疗为主。肝硬化早期以保养为主,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失代偿期除了保肝、恢复肝功能外,还要积极防治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与胆囊结石有什么关系

随着科学的发展,肝硬化合并胆囊结石这一临床现象就引起一些学者的关注。步入现代的电子社会,由于B超、CT、和WBI等影像学应用合并症治疗的……详细>>

肝硬化跟腹胀有什么关系

随着现在生活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是肝硬化的患者,因为这类疾病的存在让他们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给他们的心理上也带来很……详细>>

肝纤化和肝硬化是什么关系

肝纤化是什么意思?肝纤化是指肝发生坏及炎症刺激时,肝脏内纤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病理过程。因此是机体对肝实质损伤的一种修复反应(以纤来充填、……详细>>

肝掌与肝硬化有什么关系

肝硬化是肝腹水、肝性脑病、肝癌等恶疾的前奏曲,以肝性面容、肝掌等现象为典型症状表现。多数人对肝掌不是很了解,肝掌与肝硬化关系是怎样的呢……详细>>

肝硬化与饮酒量的关系

平时少量且有规律的饮酒,会对身体有益,但如果是酗酒那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有的人感觉自己很能喝是件很好的事情,目前,肝脏疾病是临床常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