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跟腹胀有什么关系

2017-01-11 15:17:06      

随着现在生活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是肝硬化的患者,因为这类疾病的存在让他们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给他们的心理上也带来很多的压力,那么肝硬化的患者腹胀是怎么回事呢。

腹胀是肝硬化患者临床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

病人多于进食特别是下午及晚餐后出现腹胀,产生腹胀的原因有:肝硬化时胆汁分泌功能失常,胰腺分泌消化液的功能也受到影响,胆汁和胰液所含消化酶含量减少,会直接影响到食物尤其是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肝硬化失代偿期,由于门静脉压力的增高、胃肠道血液淤滞,胃肠和肠系膜发生淤血水肿,使消化功能下降,食物消化吸收不良,滞留肠道,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发酵产气,患者就会出现腹胀。

另外,肝硬化病人如晚期大量腹水,低血钾或肝脾肿大等也可引起腹胀。

朋友们在看完上述的文章以后是不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呢,因为很多的原因都会引起肝硬化患者的腹胀,另外在发生肝硬化的时候要尽快的到相关的医院检查跟治疗,这样就能很好地让我们减轻一些病痛的折磨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掌与肝硬化有什么关系

肝硬化是肝腹水、肝性脑病、肝癌等恶疾的前奏曲,以肝性面容、肝掌等现象为典型症状表现。多数人对肝掌不是很了解,肝掌与肝硬化关系是怎样的呢……详细>>

肝硬化和肝癌有什么关系

在肝脏细胞增生过程中,可出现局灶型腺瘤样增生,易受致癌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癌变,从而演变为肝癌,但并非肝硬化患者都会发生肝癌,只有当机体免疫……详细>>

肝硬化的出现与饮食有什么关系

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针对生活水平,饮食方面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很多疾病的也很多时候都是饮食导致的,特别是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与胆囊结石有什么关系

随着科学的发展,肝硬化合并胆囊结石这一临床现象就引起一些学者的关注。步入现代的电子社会,由于B超、CT、和WBI等影像学应用合并症治疗的……详细>>

肝硬化跟腹胀之间关系的讲解

随着现在生活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是肝硬化的患者,因为这类疾病的存在让他们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给他们的心理上也带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