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也会影响膝盖酸痛

2017-01-11 14:05:46      

肝炎也会影响膝盖酸痛,肝炎也会引起膝盖痛,说起来可能大家不太相信,可这确有其事!乙肝可引起关节痛,这主要是由乙肝病毒的特性所致,乙肝病毒进入人体后,经血液循环来到关节滑膜后,滑膜细胞就可将乙肝病毒吞噬,引起滑膜细胞水肿、增生,同时还可刺激人体免疫系统积聚大量炎性细胞,而刺激滑膜充血、水肿,诱发关节疼痛(全身大、小关节都可累积到),所以说乙肝可以引起关节疼痛的症状。

乙肝引发的关节疼痛全身大、小关节都可累积到,但主要好发于膝关节、掌指关节以及近端指间关节,且多为多发性、对称性关节炎,多表现为游走性或非游走性疼痛。乙肝关节疼痛多出现于黄疸型肝炎前,一般在黄疸出现后关节症状即消失,且不留任何畸形;此外,乙肝会不会引起关节疼痛、以及引起的关节疼痛严重程度与乙肝患者自身肝脏损伤程度无关。肝炎也会影响膝盖酸痛,虽然说乙肝是可以引起关节疼痛的,但因临床可引起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除疾病外,天气变化及强烈阳光照射等因素也可引起关节疼痛,所以在此建议您及时去医院做下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并能及时给予针对性治疗。

早期症状1、乙肝炎病人身体机能反常病症:在很多乙肝病人中,大概有百份之二十七左右的病人在感染乙肝后会出现明显的身体机能衰竭的体现,诸如病人有明显的胃口下降情况,还有患者会感到浑身乏力。还有乙肝炎患者会有低烧的情况出现,还有浑身肌肉酸痛体现,八成以上的病人将此体现与感冒稠浊,不经查看就服用感冒药物,这样是十分不可取,要正确检查,积极治疗才对。

早期症状2、乙肝炎病人身形改变病症:1分钟带你了解乙肝的早期识别标志。发现患有乙肝后患者要正确的治疗,因为在医疗器械查看后,是可发现病人的肝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假设对肝脏进行触摸,可以发现质地较为柔软或许现已出现了中等的发硬情况,在指压后有痛苦的情况。

早期症状3、乙肝炎病人面部症状:通常情况下,许多有乙肝疾病的病人的脸庞有相似性,这些乙肝病人的脸庞显得十分的暗黑,如同蒙了一层灰白色,纯色也较深,在面部皮肤或许是四肢以及身体的别的有些会有蜘蛛痣的踪迹,留意查询即可发现。生活中乙肝病人的饮食忌讳是需要多方面的做到,还有休息和饮食相协调的,乙肝病人自身要坚持,主要是可以少吃多餐的方法,蔬菜的挑选可以多挑选没有添加任何农药的,在商场买回来以后要清洁洁净,不然绿色食品上有化肥,也会影响到乙肝病人的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竟致药物性肝炎!乱服中药也会损肝

50岁女子减肥,吃减肥药竟诱发肝炎。本想着减肥塑身,却因用药不当患上肝病进医院看病。赵阿姨现在回想起这事儿仍觉得后悔。现在因滥用药物而导……详细>>

这种肝炎会影响孩子的智力

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你了解吗?知道它的危害性吗?如果不了解的就要过来了解一下了,因为新生儿肝炎综合征会直接影响小儿智力发育的,各位家长一定要……详细>>

慢性肝炎发病有五因素 胡乱吃药也会导致肝炎

慢性乙型肝炎(CHB):一般认为HBV不直接损害肝细胞,而是通过宿主免疫应答和反应引起肝细胞的损伤和破坏,导致相应的临床表现。由于宿主不……详细>>

人体也会“同室操戈” 揭秘自身免疫性肝炎

甲肝、乙肝、丙肝……大多数人都略知一二,而对自身免疫性肝炎,却鲜有人知晓。 详细>>

肝炎会不会影响性功能?

刘畅得了肝炎,情绪很沮丧,近期他发现,他的那方面好像也出了问题,他的思想包袱更重了,难道是肝炎影响了性功能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