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预防肝癌小知识

2017-01-10 16:30:52      

肝癌这种恶心肿瘤恐怕是大家都不愿意接受的,但是肝癌的发生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患者不注意生活的各个细节所导致的。 肝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恶性肿瘤,肿瘤细胞的恶性增长,往往能够快速消耗掉人的生命。在对肝癌肿瘤细胞的研究过程中,医学专家发现,肝癌在一写类型人身上比较容易出现,肝癌好像比较偏爱一类人。那么,哪些人出现肝癌的概率更高?肝癌的出现和这些人群中有什么联系吗?

预防肝癌小知识:

医学专家解释到,肝癌的出现一般前期都是油脂肪肝、乙肝等多种肝炎引导过来的,中间可能还会出现肝硬化之类症状,肝癌的高发人群往往也是与这些前期诱导基因想关的。预防肝癌小知识以下一些人群更容易得肝癌:

1、乙肝患者:肝癌形成与长期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有很大关系,肝癌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有慢性肝炎病史。同时慢性肝炎更易引起肝硬化,这也使得肝炎患者易发肝癌。

2、酒精肝患者:酒精性肝疾病也会发生肝癌,尤其是体内已经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患者再加上长期多量喝酒,更易引起肝癌。

3、肝病家族遗传史:肝癌有家庭遗传性。肝癌与其他癌症一样具有家族遗传性,因此,如果一个人的父母、兄弟姐妹中有人患有肝癌,则其发生肝癌的几率也比其他人要高,可高达56.9%。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肝癌会遗传,可能是与染色体突变或者后天生活的环境有关。

预防肝癌小知识,预防肝癌的五种方法:

1、从预防肝病开始。如果断了肝病的发展和传播途径,自然也不会有刚硬化和肝癌的出现。我们应该懂得从源头抓起,预防肝病。

2、健康饮食。饮食 是人类健康重要的一步,健康的饮食可以在保证我们营养所需的同时,增加自己的免疫能力。一些保肝类食物还可以针对性的增加肝脏的活力。

3、积极锻炼。锻炼可以增加人们的自我免疫能力,在抵抗肝炎病毒自然比一般人要强,进而减少肝病出现的机会。

4、少吃伤肝药。人类的疾病比较多,一般都是通过吃各种药物来自己解决,但要注意一些肝脏比较脆弱的人士最好少服用伤肝的药物,如果肝脏受到损伤,无疑整个抵抗能力会下降。

5、少饮酒。饮酒人群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脂肪肝患者,也有很多的肝癌就是脂肪肝发展多去的。研究资料表明,肝脏如果输入了超出它消化能力的酒精的话,它会变得肥厚。 肝脏里的酒精过滤装置会因为吞噬了过多的脂肪球变成一种病态的黄色,会慢慢形成刚硬化,再发展就是肝癌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小知识

肝癌这种恶心肿瘤恐怕是大家都不愿意接受的,但是肝癌的发生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患者不注意生活的各个细节所导致的。 肝癌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恶性肿……详细>>

如何预防肝癌?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呢?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基本上都是生活的习惯来预防的。而且,饮食上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科学的预防肝……详细>>

常吃蘑菇能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有预防肝癌功效?

蘑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有一部分的人喜欢吃蘑菇,类似的菌类食物,这些食物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相信……详细>>

预防肝癌 5道防线

目前,肝癌是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此,肝癌的预防一贯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怎样预防肝癌?据研究,与肝癌的发生相关的三大因素分别是病毒……详细>>

蘑菇是预防肝癌的好食物吗?

硒被科学家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 因为硒可以组成体内抗氧化酶,起到保护细胞膜免受氧化损伤,保持其通透性。因此,含有硒的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