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携带者母乳

2017-01-09 15:44:13      

乙肝母婴传播是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传播。主要是在围生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水平传播。如果新生儿在出生后立即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和乙型肝炎疫苗,那么接受HBsAg阳性母亲哺乳会传染上乙肝吗?乙肝携带者 母乳:

乙肝病毒母亲的喂养不会增加乙肝病毒的危险性

1、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无证据表明,HBsAg携带者母亲母乳喂养婴儿会增加乙肝病毒母婴传播的危险性。

2、英国对126名受试者研究显示,与非母乳喂养的婴儿比较,HBsAg阳性母亲哺乳的婴儿并不增加危险性。

3、美国CDC报告,即使在乙肝疫苗问世前,也未报告哺乳可传播HBV,母乳喂养不需要延迟至乙肝疫苗全程免疫后。

4、美国、意大利、我国台湾和香港6项有对照的研究表明,慢性HBV感染母亲哺乳和人工喂养的两组婴儿的HBV感染率无差异,说明慢性HBV感染母亲给婴儿哺乳是安全的。

乙肝携带者 母乳,乙肝的母婴传播途径

1、宫内感染。

2、经产道感染。

3、经羊水传染。

4、经初乳感染。

5、经产妇唾液传播。

乙肝病毒母婴传播主要发生在围生期,因此,HBsAg阳性母亲所生的婴儿在出生后立即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和乙型肝炎疫苗,可阻断乙肝病毒母婴传播。乙肝免疫球蛋白是乙肝病毒的中和抗体,由于乙肝潜伏期较长,即使在围生期,母亲体内的少量乙肝病毒进入婴儿体内,仍可被中和。由于被动输入的乙肝中和抗体(即乙肝免疫球蛋白)的半寿期为1个月,此时新生儿已出现由乙肝疫苗产生的自动中和抗体,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值得指出的是,在母亲的乳头没有破损的情况下,一般母乳中不含乙肝病毒或含量很低,被动输入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由乙肝疫苗产生的自动抗体可中和进入婴儿体内的乙肝病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携带者母乳

乙肝母婴传播是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传播。主要是在围生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详细>>

乙肝携带者能喂母乳吗

乙肝携带者能否喂母乳那就要知情选择。如果是乙肝,还有一个大三阳,还是小三阳的问题。大三阳是不可以喂的,小三阳是可以选择。患有乙肝或乙肝病……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

乙肝携带者,即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单独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详细>>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携带者的护肝方法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吗?众所周知,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乙肝携带者是否会传染呢?答案是肯定的,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避免传染途径就很有可能会传染。……详细>>

乙肝携带者的症状及诊断

乙肝携带者跟乙肝病人不同,携带者一般没有明显的症状,肝脏没有损伤,肝功能正常,只是体内携带了乙肝病毒,但是对身体其他系统的正常运转没有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