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对孩子的危害

2016-03-14 12:30:35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乙肝大三阳是一种严重性很大的疾病,如果大家不了解大三阳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那么就有可能对这种病产生轻视心理,而拖延时间不去治疗或者在平时没有做好预防而感染乙肝大三阳,所以了解乙肝大三阳的危害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大三阳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

大三阳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具体危害可概括为下述几点:

(1)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活跃,对肝脏的损伤较大,怀孕期间孕妇的免疫力降低,肝脏负担加重,会加速病情恶化,进而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有一定的风险。

(2)乙肝大三阳传染性强,如果怀孕的话,乙肝母婴传播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对下一代的健康造成威胁。

由此可见,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大三阳患者如病情不康复怀孕的话,会进一步的加重肝脏的负担,病情会得不到控制,甚至会进一步的恶化;因此,大三阳患者待病情有所好转后在决定是否怀孕。

此外,乙肝大三阳在怀孕的7、8、9月份应该分别注射高价值的免疫球蛋白,在婴儿出生的24小时内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以后第2,3月也要注射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第2,6月也要注射乙肝疫苗30微克,此种做法可以有效的阻断乙肝母婴传播。

专家强调,乙肝感染患病一般与过度劳累、受寒、营养不良有关,因此大家平时应多注意休息、保暖、饮食营养,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患病几率。得了乙肝大三阳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如果任其发展的话,很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的危害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乙肝大三阳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确诊,避免更多的传染。那么,需要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大三阳的危害

大三阳的危害,对很多来说,对乙肝如对瘟疫般,而治疗更是遮遮掩掩,唯恐被人认出。乙肝大三阳的危害具体表现在:详细>>

大三阳的三大危害

治愈难度大:乙肝大三阳治愈难度大,乙肝病毒是一种嗜肝病毒,与肝细胞核内DNA的结合力很强,也就是说,乙肝病毒控制了肝细胞的复制密码,诞生……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大三阳危害是什么

大三阳除了肝脏严重受损外,对家人、同事的传染性也极强,所以,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朋友切莫轻视,应及早治疗。否则对自身、对他人的危害都是很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