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大三阳的危害

2017-11-15 11:02:57      

乙肝大三阳彻底治愈难度大,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嗜乙型肝炎毒,与肝脏细胞核内人体基因的结合力很强,这就是说,乙型肝炎病毒抑制了肝脏细胞的复制密码,诞生肝脏细胞的同时,乙型肝炎病毒也随之被复制出来,有些药品可以清除血清用细胞浆中的乙型肝炎病毒,但要清除与肝脏细胞核内人体基因联合在一块乙型肝炎病毒,是特别困难的。

乙肝大三阳的结果特别严重,若不注重调理与治疗,部份患者会形成为肝炎后肝硬化更甚于肝癌,临床资料表明,80%的肝癌患者可检查出来其乙型肝炎指标为乙肝大三阳;小部分病例病程开展迅猛,肝脏细胞伴发大面积坏死,变成肝炎严重,有生命危险。

大三阳的危害,因此,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朋友切莫轻视,应尽快治疗。否则对本身、对其他人的伤害均是非常大的,更甚于会有生命危险。

乙型乙型肝炎是由乙肝病毒(HBV)引发的一种世界性病症。不发达国家发生率高,据调查,全球无症状乙肝病毒感染者(HBSAg携带者)超出2.8亿,我国约占9300万。多数无病状,其中1/3伴发肝伤害的症状特征。

现阶段我国有乙肝患者3000万。乙型肝炎的特点为起病较缓,以亚临床型及慢性型较普遍。无黄疸型肝炎表面抗原连续阳性者易慢性化。此病主要经由血液、母婴和性行为开展传播。乙肝疫苗的应用是预防和控制乙肝的根本措施。

乙肝病毒(HBV)为专一的嗜肝病毒,近年因为核酸分子杂交技术的开展,在肝外器官细胞亦可检出乙肝病毒-DNA。

乙肝病毒感染者血清经电镜检测有3种病毒颗粒:

①Dane颗粒(HBV颗粒),外壳蛋白为HBSAg,核心含有HBV-DNA及HBVDNAp(DNA-多聚酶)、HBcAg、HBeAg;

②小球形颗粒;

③管形颗粒。后二者为HBV复制过程中过剩的病毒外壳(HBSAg),不含核酸。

大三阳病人要不要治疗的问题,不是一句话就能概括的,慢性肝炎携带者要区分对待,年轻、无症状携带者不要治疗,只需要3-6个月去复查一次,如果年纪比较大,40-45岁无症状携带者,常规做肝功能检查就好,但是有病毒复制的,最好到专科医院作进一步的咨询,因为其中有一部分是需要治疗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的危害

大三阳的危害,对很多来说,对乙肝如对瘟疫般,而治疗更是遮遮掩掩,唯恐被人认出。乙肝大三阳的危害具体表现在:详细>>

大三阳的三大危害

治愈难度大:乙肝大三阳治愈难度大,乙肝病毒是一种嗜肝病毒,与肝细胞核内DNA的结合力很强,也就是说,乙肝病毒控制了肝细胞的复制密码,诞生……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大三阳危害是什么

大三阳除了肝脏严重受损外,对家人、同事的传染性也极强,所以,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朋友切莫轻视,应及早治疗。否则对自身、对他人的危害都是很大……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危害介绍

专家介绍,有疾病一定要及早进行诊治,乙肝大三阳这种疾病虽然不是不治之症,但是久拖不治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患者不禁疑惑,这种疾病在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