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的危害

2019-07-11 07:56:32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乙肝大三阳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确诊,避免更多的传染。那么,需要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乙肝大三阳的危害

所谓“大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三项阳性,这三项指标阳性往往提示体内病毒复制比较活跃,但是否引起了严重的肝细胞损害,还要看肝功能检测情况和患者的自觉症状,也就是说,并非“大三阳”就表示疾病很严重,只是以上三项指标阳性体现病毒在机体内存在时的免疫状态。

临床调查资料显示,对慢性乙肝大三阳中检查发现,有百分之三的已成为肝硬化,只是症状不明显而已。还有人对慢性乙肝大三阳患者进行肝活检,发现绝大多数慢性乙肝大三阳的肝细胞有不同程度的炎性改变。如果乙肝大三阳患者因为慢性就忽视了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治疗,就为乙肝大三阳癌变提供了机会。

慢性大三阳因为病情恶化时不容易被发现,更容易因为得不到及时治疗而发展为肝硬化、肝癌,因此,慢性乙肝大三阳患者更应该注意检查与治疗,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特别是当转氨酶升高超过正常值很多,乙肝病毒DNA阳性时是乙肝抗病毒治疗的佳时机,此时要积极的进行乙肝抗病毒治疗。

接下来,就了解了解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方法吧。

乙肝大三阳的检查方法

病毒DNA检测。这个检测主要是为了了解乙肝病毒在体内存在的数量,病毒是否在复制,患者是否传染、传染性有多强,是否有必要服药控制,肝功能异常改变是否由病毒引起,以及判断病人适合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并判断药物治疗的疗效等等。

乙肝两对半检查。乙肝两对半是常用来诊断大三阳常用的检查之一,可大致反映出患者身体内病毒存在的状态,配合乙肝病毒DNA检测,就能够准确确诊大三阳病情。

B超检查。乙肝大三阳每年、至少一年应作快速腹部B超,直接观测肝脏的损伤及是否存在病变等异常情况,以便了解有无早期肝硬化、早期肝癌及肝脾肿大情况。

肝功能检查。了解乙肝大三阳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或者评估乙肝大三阳治疗效果都需要进行肝功能检查。建议患者2-3个月检查快速,以便随时观察自身病情的发展,肝功能异常时应及时治疗。

检查乙肝大三阳,应该要选择正规的大型医院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检查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症状有哪些,这是很多乙肝患者常常要问的问题。乙肝大三阳,即是乙肝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

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要通过哪些检查确定病情?肝病专家指出:两对半确定大三阳病情后还要尽快做肝功能,hbv-dna等进一步的检……详细>>

乙肝大三阳怀孕了 该做哪些检查

患者:2001年查出有乙肝大三阳,老中医有开中药吃过一段时间,能不能生这个孩子?详细>>

确诊乙肝大三阳要做什么检查?

乙肝大三阳是指乙肝病毒的一种携带状态,那么确诊乙肝大三阳要做什么检查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