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纤维化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6-01-31 14:56:3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现在有一些人在得了肝纤维化这种疾病后,由于没有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使患者的病情发展为肝硬化,所以肝纤维化患者为了避免病情转化为肝硬化,应该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那么,肝纤维化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患者对此要有了解。

大家在得了肝纤维化这种疾病后,只有采用合理的饮食和正确的治疗,才能避免自身的病情加重,相反,无规律或者不合理的饮食是会导致疾病加重的,所以患者对于饮食方面是需要严格注意的。

一、戒酒:大家在得了肝纤维化这种疾病后,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不要饮酒,因为酒精对肝脏的影响很大,酒精主要经肝脏解毒代谢,其代谢产物乙醇对肝脏有直接的毒害作用,并且加之肝纤维化患者本身肝脏已受损,饮酒无疑是雪上加霜,导致肝损的进一步加重与恶化,因此远离酒精是健康的选择。

二、蛋白质的合理摄入:这也是肝纤维化患者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因此大家知道肝纤维化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后,应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蛋白是在肝脏合成代谢的,当肝脏发生纤维化时就不能很好的合成蛋白了,因此合理摄入蛋白对发挥其促进肝细胞修复与再生功能是有利的;避免因蛋白摄入过多导致肝脏负担过重而加重病情,因此在蛋白的摄入上要注意质与量化。

三、清淡饮食:肝纤维化患者在对这种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应该注意清淡饮食,这对于治疗是非常有利的,患者在饮食上注意少吃油腻、油炸、腌制品、发霉的食物及含有人工色素、人工添加剂的食物,清淡饮食为宜,因肝纤维化患者的胆汁排出量不足,进而会影响脂肪类食物及脂溶性维他命的分解和吸收,对于油腻、腌制等食品应尽量少吃为宜,以免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且对病情不利。

做好肝纤维化的饮食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人们在了解肝纤维化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后,对以上提到的问题应该做好,这样才能辅助患者治疗这种疾病,肝纤维化患者在治疗这种疾病时,为了达到好的治疗效果,建议患者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纤维化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现在有一些人在得了肝纤维化这种疾病后,由于没有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使患者的病情发展为肝硬化,所以肝纤维化患者为了避免……详细>>

肝纤维化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人们在得了肝纤维化这种疾病后,会由于疾病对肝脏的影响,导致患者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所以得了肝纤维化的患者,应该做好饮食方面的工作,这样才……详细>>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严重吗?

大家对肝纤维化可能还不太了解,肝纤维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积极配合治疗,日常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坏习惯可能导……详细>>

肝纤维化要注意饮食,应牢记5个饮食技巧!

肝病向肝硬化或者肝癌转化时,势必会经过肝纤维化,到达纤维化地步时,说明肝脏损害已经不可逆转,此阶段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做好养肝护肝工……详细>>

肝纤维化的饮食

 肝纤维化是肝硬化的前期症状,患者如果能够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是能防止疾病恶化成肝硬化的,肝细胞坏死后被机体清除如果没有再生而是被破坏的……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