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刘德华: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2014-12-21 08:48:36  来源:搜狐    转载

邀请有知名度的明星做形象大使,对于公益事业的宣传,往往可以事半功倍。昨天下午,刘德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的任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何鲁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刘德华及数百名专家学者、媒体相继出席了昨日的新闻发布会。

原本以为,田壮壮执导,刘德华与林家栋主演的公益宣传片是昨日的“主角”,不想形象大使刘德华居然主动向媒体公布:“我很小的时候,就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其实,我今天到这里,也是想告诉所有人,只要治疗得当,这个病并不可怕。”刘德华说乙肝不可怕

昨天是刘德华首次公布自己的病情,他说自己之前不愿意,只是出于男人的面子问题,“我是在农村出生的,然后很小的时候生病,送到城里的医院时,发现已经感染了。这次做大使,我跟医生聊了才知道,乙肝是我们男生容易高发的病症,而且男生很不愿意跟人分享。但我可以说,我没有因为这个病而觉得自卑过。”但如果早早被别人知道病情,还会走红这么多年吗?面对这个问题,刘德华想了一下回答:“我没试过,不知道。”

虽然刘德华并不承认是因为自己的病情,所以接受这次大使的任命,但不可否认,刘德华昨日的言行都在希望纠正外界对乙肝病人的不正确眼光:“其实这个病不可怕,定时的治疗,完全可以控制。我有固定的家庭医生,他会合理安排我的饮食,提醒我做适当的运动。而且我每三个月到半年就会去医院做检查,到目前为止,我的身体都很健康。而且我也很爱我自己,如果工作超过了身体的负荷,我一定选择休息。”公益广告一定找田壮壮拍

由田壮壮执导,刘德华和林家栋主演的乙肝防治宣传广告,即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首次接拍广告的田壮壮说,因为朋友刘德华的强烈要求,他就答应了做一回广告导演。而刘德华则在采访中表示,他一直希望跟田壮壮合作拍电影,“可我不会写剧本啊,要合作只能等导演点头。刚好这次有这个公益广告,我就强烈要求找田壮壮了。”

乙肝病毒携带者仍可传染他人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指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ASC),就是指血液检测单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也有说指乙肝抗原、抗体检测阳性各种模式者(表面抗体单项阳性除外),但无肝炎症状和体征,各项肝功能检查正常,经半年观察无变化者。一般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可照常工作和学习。

据统计,我国约十分之一人可能携带乙肝病毒。其形成原因主要是母婴传播及免疫功能较弱的青少年、成人接触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治疗

无症状HBsAg携带者分为3类:1。患过肝炎而本人全然不知。2。健康携带者。3。经肝活检病理诊断为慢性迁延性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

第一类患者应进行医学跟踪,每3个月复查一次肝功能。第二类患者可以照常工作、学习和劳动,大部分人随着机体自身免疫状态的改善可以自然转阴。第三类患者经证实肝脏有病理损害后,应按现症病人对待,及时进行治疗。

乙肝病毒携带者并非“健康人”

无症状HBsAg携带者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这些人体内有病毒存在,而且有进行复制或传染他人的可能性,故不应从事饮食服务行业及保育工作。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转归良好,有一小部分可自然转阴;大部分为持续稳定的终身乙肝病毒携带状态(其中约有半数出现肝脏轻微的病理变化,这种变化是相对稳定的一种乙肝病毒持续感染的低反应状态,需要治疗。);但大约3%可发生肝炎,且发生肝癌的可能性也较非携带者大得多。

(责任编辑:李嘉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危害?

患者一旦携带了乙肝病菌,自己的肝脏就会在你不知不觉中受到损害,这种细菌它不仅影响正常的肝功能,还会是你的抵抗力越发下降。希望人们可以多提……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寿命

其实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的发作,对寿命没有任何影响。影响寿命的主要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发作引起肝硬化或者肝功能衰竭,进而发生肝癌危及生……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我们说的乙肝携带者是指肝功能正常,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6个月以上,只是呈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的乙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