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2017-01-11 15:19:39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但一提到乙肝病毒携带者,许多人却面露疑惑。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遗传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针对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遗传吗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会遗传的。这是因为乙肝是传染病,而不是遗传病,之所以一些乙肝患者的孩子在一出生就携带有乙肝病毒,这是由于乙肝父母是在怀孕生子的时候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导致乙肝病毒通过母婴传播或父婴传播将乙肝病毒传染给了孩子。

要想避免把乙肝病毒传染给孩子,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养肝护肝工作,不要因为一些原因,如酗酒、熬夜、过度劳累等而使肝脏受到损伤。一旦肝脏受到损伤,肝功能出现异常,乙肝病毒会伺机而动,冲破免疫系统的束缚,加快乙肝病毒的复制,传染性也因此增强,这时孩子受感染的几率就会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较强,其代表免疫清除期之前的携带者,此类人免疫系统无法清除病毒,造成与病毒和平共处的情况,因此肝细胞的损伤极轻微,肝功能正常,肝脏穿刺作组织学检查也没有明显的改变。但病毒复制可以很活跃,所以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温馨提示: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忌烟酒以及辛辣食物。同时要忌过多食用蛋白饮食以及乱用补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遗传吗

针对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遗传吗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会遗传的。这是因为乙肝是传染病,而不是遗传病,之所以一些乙肝患者的孩子在一出生就携……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遗传病吗?

由此可见,乙肝病毒携带者是遗传病吗?不是,而乙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则显然会传染,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属于乙肝病情中相对稳定的一种,但是乙……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遗传吗?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乙肝疾病的人非常多,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都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提到乙肝疾病的时候,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高吗?我们说的乙肝携带者是指肝功能正常,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并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6个月以上,只是呈乙肝病毒携带状态的乙肝……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