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如何正确进行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检查前有4禁

2013-12-17 16:42:40      家庭医生在线

肝功能有两层意思,一是指肝脏的生理功能,即解毒功能、代谢功能、分泌胆汁、免疫防御功能等;另一方面是指医院检验科里的医学检验项目,包括胆红素、白蛋白、球蛋白、转氨酶、r-谷氨酰转肽酶等等。那么,乙肝肝功能检查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肝功能检查前应注意什么­

一、注意检查前要禁食:乙肝患者容易出现新陈代谢,一般在检查肝功能的同时对转氨酶有一定的影响,可使血清转氨酶轻度升高,同时进食后一些物质经过消化道吸收入血,使血液成分发生变化,血糖、氧化物和脂类也会增高。

二、禁服某些药物:在检查肝功能前,应注意禁服某些药物,因为服用有些药物可能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的准确性。例如:服用维生素D,阿的平等药物时会影响胆红素的测定,服用含阿片类药物可导致转氨酶活性升高等。

三、禁食某些事物:检查肝功能前前一天,最好不要使用含有丰富的红萝卜素、叶黄素的事物,因为这些事物会使血清呈黄色,影响胆红素的测定,像高脂肪的事物,比如牛奶、蛋制品等,可能血脂明显增高,因此需在抽血前10小时禁止食用含脂肪类膳食,肝功能检查前也不可饮酒,酒精可是血清转氨酶轻度增高。

四、禁止剧烈活动:剧烈活动,休息不好对血清转氨酶也有一定的影响,在检查肝功能前,应禁止剧烈活动,检查前的夜晚应该注意休息。

定时给身体做检查。这样,早发现问题,早治疗。在疾病还处于摇篮阶段,就扼杀掉。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检查需保持空腹 肝功能检查前有4禁

肝功能有两层意思,一是指肝脏的生理功能,即解毒功能、代谢功能、分泌胆汁、免疫防御功能等;另一方面是指医院检验科里的医学检验项目,包括胆红……详细>>

你有肝功能异常的表现吗?肝功能有6个检查指标

肝功能异常是指,当肝脏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损害,可以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破坏和肝功能的代谢异常。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详细>>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肝功能检查的注意事项

什么是肝功能检查呢?肝功能检查是很多人常规检查中的一项,由此看来肝功能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想要肝功能检查的结果更加准确,就要提前做……详细>>

怎样检查肝功能?肝功能检查前一天不能吃什么

肝功能是反映肝脏的生理功能,肝功能检查在于探测肝脏有无疾病、肝脏损害程度以及查明肝病原因、判断预后和鉴别发生黄疸的病因等。常选择几种有代……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检查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因此,肝功能异常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