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原因 > 正文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

2013-09-26 10:46: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血管瘤虽然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但若不及时进行肝血管瘤的治疗的话,待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也会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大家只有了解肝血管瘤负面影响,才能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肝血管瘤有哪些危害呢?

  一、降低了肝脏的解毒能力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有解毒的功能,而肝血管瘤的出现却会遏制肝脏的正常功能,血管瘤内淤积的血液阻碍了健康肝组织的生机活力的发挥,甚至会引发其他原发疾病的发生,还会给细菌的侵入提供可趁之机。

  二、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

  由于肝血管瘤附着于肝脏,随着它的逐渐生长,面积扩张,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浓,为肝功能的正常发挥埋下了基础隐患。这是肝血管瘤负面影响之一。

  三、破坏了肝脏的排泄机能

  肝血管瘤严重吗?肝血管瘤增大并长期存在于肝组织中,致使周围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毛细血管扩张可引起门静脉性肝硬化,可发生消化道的症状或出现黄疸、肝腹水等。

  四、会危及生命安全

  肝血管瘤瘤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大。如果在跌跤、用力过猛、受到外力撞击时就会破裂大出血;瘤体增长到极限或过度酗酒、暴怒、过度劳累时也易产生破裂而危及生命。

  通过上述介绍,肝血管瘤负面影响大家应该了解了。因此,为了能避免该病的危害,大家生活中应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肝血管瘤对人的危害有多大

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多认为与先天血管发育异常有关,也就是与生俱来的,但往往在中年以后才能被发现。因为幼年时血管瘤一般很小,没有症状时不易被发……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肝血管瘤能生小孩吗?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有一些肝血管瘤患者不敢怀孕,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生长,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教你认识啥是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危害无法想象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肝血管瘤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肝血管瘤?由于大家对于肝血管瘤这一问题都不是很了解,……详细>>

肝血管瘤危害大 怎么吃有好处

肝血管瘤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在出现疑似肝血管瘤的症状时就一定要开始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避免病情更加的严重,甚至出现并发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