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正文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肝血管瘤能生小孩吗?

2018-08-21 09:29:35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有一些肝血管瘤患者不敢怀孕,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生长,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肝血管瘤女性能不能怀孕。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

1、降低肝脏的解毒功能

身体中大部分的毒素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肝脏主要是把身体中的一些毒素转化为毒性比较小或者无毒的物质排出体外,从而保证了身体的健康。一旦患上了肝血管瘤那么就会影响了肝脏的正常解毒功能,在瘤体中会有大量的血液淤积,阻碍了肝组织的正常活力,从而让肝脏的解毒功能降低。

2、损害了肝脏代谢作用

肝脏属于身体中很活跃的代谢器官,几乎参与了身体中所有物质的代谢,从而维持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一旦患上了肝血管瘤,那么就会紊乱肝脏的代谢功能,从而对整个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和影响。

3、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

患上肝血管瘤那么就会导致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同时因为有瘤体附着在肝脏中并且会不断的进行增长。当瘤体病变面积扩大时血流也会增大,从而让淤血变硬、血液变浓,肝血管瘤导致肝功能会越来越异常。

肝血管瘤患者能生小孩吗?

1、首先肛血管瘤患者是可以生小孩的,但是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做好肝功能的检查,确定病情的发展以及情况,这样可以防止肝脏的异常所给身体带来的一种不适,平时要合理的饮食,避免病情的发展。如果患者肝血管瘤的病情比较严重,并且对身体影响很大的话,那就不能进行怀孕了,必须要病情彻底治疗之后再怀孕。只要治疗到对女性的身体没有伤害,对胎儿发育没影响就可以怀孕。

2、然后如果怀孕期间检查出比较小的肝血管瘤,那就要做好的生活和饮食上的保健。患者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吃含有色素的食物,尽量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如果检查的肝血管瘤比较大的话,必须要彻底的进行治疗再进行怀孕,患者要在医生的嘱咐下调理。

3、最后孕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心情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心情好的话那么胎儿就能够健康的发育,心情抑郁的话就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其实治疗肝血管瘤并不困难,主要是根据血管瘤的大小以及发育程度来进行治疗,肝血管瘤大的话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此时必须要终止妊娠,如果在怀孕期间身体有任何不适的话,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并且要接受配合医生治疗。

温馨提示

肝血管瘤患者可以怀孕的,但是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查看肝血管瘤的发育情况,如果肝血管瘤增大并且影响到胎儿,那就要听取医生的建议,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生小孩 肝血管瘤的危害

肝血管瘤可以生小孩吗

肝血管瘤在现在的发病率是愈来愈高了,特别是一些女性怀孕之后症状就会愈来愈明显。患者朋友在患上了肝血管瘤之后,必须得忍受各种各样的压力,而……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七个因素诱发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破裂有啥后果

肝血管瘤的病因到底是什么?现在肝血管瘤患者而越来越对了,虽然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但是一旦恶化对人体的危害是……详细>>

教你认识啥是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危害无法想象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肝血管瘤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肝血管瘤?由于大家对于肝血管瘤这一问题都不是很了解,……详细>>

肝血管瘤能吃猕猴桃吗? 肝血管瘤能吃什么水果?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肿瘤。一般患上肝血管瘤的患者不会表现出不适的症状。这种疾病只有在平时的检查中才能够发现。如果平时调理的好,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