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饮食 > 正文

肝血管瘤危害大 怎么吃有好处

2019-11-25 11:03:55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在出现疑似肝血管瘤的症状时就一定要开始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避免病情更加的严重,甚至出现并发症。同时,肝血管瘤患者日常的饮食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不能忽视哦。

肝血管瘤的危害

肝血肝瘤降低了肝脏的解毒能力。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不论外来毒物,还是肝脏自身毒物,都靠肝脏的解毒转变成无毒或毒性小的物质排出,肝脏的解毒机能,保障了人体的健康。

肝血管瘤损害了肝脏的代谢作用。肝脏是人体内最活跃的代谢器官,对维持生命十分重要。肝脏的代谢功能如果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全身的机能遭到危害,这是肝血管瘤最大的危害。

肝脏血管瘤的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由于肝血管瘤附着于肝脏,随着血管瘤的增长,导致面积扩张,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浓,使肝功能逐渐出现异常。

肝脏血管瘤破坏了肝脏排泄的机能。如果说,肝血管瘤增大并且长期存在于肝组织中,致使周围的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毛细血管扩张可引起门静脉性肝硬化,可发生消化道的症状或出现黄疸、肝腹水等。

然而,肝血管瘤应该要怎么吃最好呢?

肝血管瘤的饮食建议

日常吃的食物要保持清淡,并且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富含各种维生素和镁元素的食物。不能吃过于油腻、辛辣刺激性、发性的食物,如辣椒、海鲜、烧烤、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等,少食牛、羊、猪、狗肉等发热性食物等。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的食物,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忌生、冷食物。

应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使通畅,防止便秘,因为经常便秘,可加重腹胀、嗳气等症状,严重便秘时用力排便,有发生巨大瘤体破裂的危险,另外应避免外力碰撞、忌剧烈体能运动或较强的体力劳动等,以免增加腹腔压力,引起瘤体破裂出血。

绝对禁酒,肝血管瘤患者应选用去脂牛奶或酸奶。每天吃的鸡蛋黄不超过2个。忌用动物油;植物油的总量也不超过20克。不吃动物内脏(即下水,下货)、鸡皮、肥肉及鱼籽、蟹黄。忌食煎炸食品。不吃巧克力,常吃少油的豆制品和面筋,每天食用新鲜绿色蔬菜500克,吃水果后要减少主食的食量,肝血管瘤患者每日吃一个苹果,就应该减少主食50克,每天摄入的盐量以5--6克为限。

肝血管瘤患者不要吃辛辣食物,它会刺激肠胃,增大血管的负担,过咸的食物也是如此。在肝血管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因此,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肝血管瘤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

肝血管瘤的饮食,一定要做好正确合理。

(责任编辑:王羽 )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肝血管瘤能生小孩吗?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有一些肝血管瘤患者不敢怀孕,担心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生长,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肝血管瘤饮食的宜与忌

肝血管瘤的饮食应该要注意哪些呢?肝血管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因为正确的饮食对肝血管瘤会有很大的帮助。下……详细>>

教你认识啥是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危害无法想象

肝血管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肝血管瘤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肝血管瘤?由于大家对于肝血管瘤这一问题都不是很了解,……详细>>

婴儿也会得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女性多于男性

肝血管瘤发病年龄多样化,除婴儿是它的“专宠”,30—50岁的女性也是它的“最爱”。据有关文献报道,男女肝血管瘤发病比例约为1:3—6.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