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诱发的五大并发症要注意

2013-01-06 11:06:21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肝癌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甚至是生命。由于早期不易被发现,所以一旦病发都是中晚期。而且肝癌还会引发并发症。那么,肝癌有哪些并发症呢?

  1、血性胸腹水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右侧。

  2、继发感染因癌肿长期的消耗,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学治疗后血白细胞下降者,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

  3、肝癌结节破裂出血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于包膜下可有争骤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严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4、消化道出血合并肝硬化或门静脉、肝静脉癌栓者可因门静脉高压而引起食管或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也可因胃肠粘膜糜烂、凝血机制障碍等而出血。

  5、肝性脑病常为终末期的并发症,占死亡原因的34。9%。

  肝癌非常可怕,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造成的伤害非常大,因此肝癌的预防护理都极为重要,补充维生素,益生菌,有益健康,免疫的提高,少吃搞蛋白,吃的注意完全可以变化那病症的恶化程度,只要从源头注意了病情,防止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诱发的五大并发症要注意

肝癌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甚至是生命。由于早期不易被发现,所以一旦病发都是中晚期。而且肝癌还会引发并发症。那么,肝癌有哪些……详细>>

肝癌常见的四大并发症

肝癌若不注重早期的治疗,之后就会出现肝癌并发症,使病情一步步恶化下去,最终将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以下将为您介绍肝癌的并发症有哪些。详细>>

肝癌会发生的5种并发症 小心并发症向你靠近

当人体有疾病产生时,那么身体上就会有一些病症发生,而这种病症正是在提醒病人要去医院去进行检查了,而有些疾病不光会给人体带来症状表现,还会……详细>>

肝癌几种并发症需要患者警惕

世界上有三种癌症属于不治之症,这三种癌症分别为肺癌、胃癌和肝癌。尤其是肝癌,这种癌症不仅发病率较高,而且具有很广的患病人群,大到中老年人……详细>>

肝癌容易诱发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不可轻视!

肝癌早期可通过手术、放化疗结合方式来控制癌病灶,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其生命,可最让患者害怕的就是肝癌带来的并发症会缩短寿命,让患者苦不堪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