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爱美人士要警惕

2012-12-06 01:00:08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不是一个独立疾病,而是多种因素(或疾病)均可形成的肝的一种病理现象。据流行病学调查证实,脂肪肝的发生率在逐年增高。现今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营养过剩。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结构发生了重要改变,进食高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糖类食物明显增多,肥胖者和高脂血症同步增多,与之相伴,脂肪肝的发生也随之增多。

  2、糖尿病。

  此病较前显著增多,这与营养过剩有关(故此病又戏称“富贵病”)。脂肪肝的形成是脂肪和糖类摄入过多所致。

  3、大量饮酒。

  饮酒者增多显然与生活条件改善有关。乙醇可造成肝细胞代谢紊乱,致肝内多余的甘油三酯难以被大量清除掉,结果导致乙醇性脂肪肝形成。

  4、不良饮食习惯导致营养不良。

  临床研究发现,当营养摄入不能满足机体需要时,便会影响脱辅基蛋白及磷脂的合成,致使脂蛋白生成不足。与此同时,糖皮质类固醇分泌增多,大量游离脂肪释放到血液中,超过脂蛋白转运能力而沉积于肝内,就会引发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许多爱美的女士采用节食的方法减肥,许多儿童喜欢挑食偏食,这都会给营养不良埋下祸根,从而逐步引发脂肪肝。因此,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合理地吸取膳食营养是改变营养不良、预防脂肪肝的关键。

  所以说,不管是男士还是女士都有可能患上脂肪肝,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中度脂肪肝怎么预防?

脂肪肝不容易引起人们的重视,你知道脂肪肝的病因都有哪些吗?如何预防中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详细>>

引发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

脂肪肝是生活中的常见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后果是很严重的。那么引发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请看详细解析。详细>>

患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脂肪肝?

肝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非凡的意义,肝脏出现问题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让人身体体会到多种不适的感觉。不少人肝脏出现问题都是患上了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治脂肪肝从“嘴”上开始

由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出现了脂肪肝疾病,脂肪肝大多为营养过量所致,所以控制饮食,不暴饮暴食,使体重稳定,是控制脂肪肝发……详细>>

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什么原因引起了脂肪肝?

脂肪肝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脂肪肝?脂肪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预防脂肪肝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