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的危害与预防你知道多少?

2012-12-03 10:45: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国内患脂肪肝的人群逐年增加。发病率逐渐升高,正确认识脂肪肝的危害迫不及待。脂肪肝的并发症状越来越多,带来的健康危害也越来越严重。那么脂肪肝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1、脂肪肝导致肝硬化、肝癌

  2、脂肪肝诱发其他肝脏疾病的风险

  3、脂肪肝诱发高血压、动脉硬化

  4、肝脏分解代谢能力降低,并发糖尿病、胆石症、肾病。

  5、肝细胞会变性、坏死,警惕发展成肝纤维化、肝硬化。

  6、脂肪肝降低人体免疫与解毒功能

  7、急性妊娠性脂肪肝,死亡率较高

  8、形成对机体消化系统的损伤

  9、脂肪肝常伴发胆囊炎等

  脂肪肝的危害如此之大,所以一定要加强对脂肪肝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预防脂肪肝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肝病专家为您介绍。

  1、多食新鲜蔬菜,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并且要禁酒,酒精饮料会加重肝脏负担。

  2、特别注意禁食蔗糖、果糖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

  3、日常饮食应提供高蛋白、适当热能、低碳水化合物、低脂肪、充足维生素的食物。

  4、改变不良生活习惯,适当增加运动。

  5、多食降脂食品如燕麦、小米等粗粮,黑芝麻、黑木耳、海带等。

  以上就是专家针对于脂肪肝的预防方法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够为您带来帮助,专家提醒您,预防脂肪肝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如不及时治疗脂肪肝危害甚大,,对于脂肪肝患者,明确病因、要针对病患的脂肪肝的症状进行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易患脂肪肝,你知道脂肪肝的4大致病危害吗!

男人在30岁往上的时候,已经褪去了二十多岁时的年少轻狂,开始有了家庭和事业的压力,生活的压力使他们不得不忙碌起来,加班、熬夜、应酬,身体……详细>>

你知道吗?脂肪肝也有“蝴蝶效应”

随着脂肪肝发病率的升高,脂肪肝正逐渐取代乙肝成为我国第一大肝病,摇身一变成为肝癌的首要病因,而不少患者对于脂肪肝并没有引起该有的重视。肝……详细>>

脂肪肝要“多蹲少坐”预防脂肪肝少喝肉汤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都……详细>>

脂肪肝对身体的危害性 慎用药物预防脂肪肝

肝病对人的危害是很大的,脂肪肝也是其中的一种,人们其实对脂肪肝十分不重视,认为它只是身体亚健康的一种表现,其实它也是一种疾病。那么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的危害 如何正确预防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国内患脂肪肝的人群逐年增加,带来的健康危害也越来越严重,正确地认识脂肪肝的危害变得迫不及待。那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