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病因是什么?如何预防肝癌?

2012-10-31 17:49:46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的病因介绍如下:

  乙肝病毒染上是肝癌首位的致病原因,肝癌患者HBV传染率高达90%, HBV染上者产生肝癌的几率较无HBV染上者高数十倍,HBV染上与肝癌高发病区域在全世界的分布上基本一致,患肝癌的风险性大,肝癌细胞中活着偏高的HBV.DNA整合。

  而HDV被自认为是发达国家肝癌病发的主要致病原因之一,在日本HBSAg阴性的肝癌患者血清中HCV检测率高达76.2%,在西班牙肝癌患者HCV抗体阳性率高达63%。HCV染上绝大多数通过血液路径,伴随着血制品采用的增加,HCV染上在中国亦有攀升之势。

  并且,黄曲霉素是肝癌产生的一个重点致癌因子。其污染常见于发霉的花生、玉米,在潮湿地区肝癌的产生和死亡数字高,就是由于黄曲霉素的致肝癌作用。

  此外,饮水污染与肝癌有关。微量元素与肝癌产生也有很大关系,过去有报道血清硒水平肝癌少于肝硬化,肝硬化低于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少于平常人。肝癌患者术前血硒含量类似正常人水平者,预后很不错,相反预后差。

  近几年来,伴随着染色体分析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探究的拓展,早已证明,肝癌具备显著的家族聚集性和遗传易感性。肝癌受遗传起因和前提原因的一同作用,不一定属于一类多基因遗传病。
    以上就是肝癌的病因的相关介绍,相信您也了解到了不少的知识了。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我们一定要做好疾病的预防,这样才能快快乐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肝癌?预防肝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肝癌呢?预防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并且基本上都是生活的习惯来预防的。而且,饮食上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肝癌。为了帮助大家更有效科学的预防肝……详细>>

肝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肝癌?

许多人在原发性肝癌的早期阶段没有出现症状。出现症状时,可能会腹部不适,疼痛和压痛皮肤和眼白色变黄,恶心呕吐,容易瘀伤或流血,易疲劳等等。……详细>>

肝癌的高风险人群有哪些? 如何预防肝癌?

对于没有患有肝病的普通人群,肝癌的发生率并不高,而患有其他感染疾病的人是肝癌的高发人群。所以,大家应该做好肝癌的预防措施,尽量减少肝癌的……详细>>

肝癌会传染吗?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预防肝癌 远离肝癌的7大罪魁祸首

大、小S的父亲徐坚因肝癌在台北病逝。一时之间,肝癌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肝癌到底是怎么来的,导致肝癌的因素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