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防止脂肪肝恶化可用3方法

2012-10-15 07:45:45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脂肪肝患者也随之一路攀升,脂肪肝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所以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能任其发展,以免引发病情恶化,出现肝硬化肝癌等。那么脂肪肝是怎样形成的呢?脂肪肝患者应该如何预防病情的恶化呢?

  脂肪肝是怎样形成的?

  脂肪肝是由于肝细胞内堆积了大量的脂肪,造成了肝脏的病变而产生的。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疾病,一般病情较轻的患者会无症状,因此证明了脂肪肝的隐蔽性很强。脂肪肝在近些年是导致肝硬化、肝癌的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虽然脂肪肝的危害性很大,但它属于可逆性疾病,如果及时治疗,恢复正常的几率是很高的。

  轻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

  在临床上脂肪肝分为轻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危害性会较轻一些,如果发现及时治疗是很容易康复的。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性相对就会大一些,而且症状不明显,例如:恶心、呕吐、黄疸、尿黄等表现,这些常见的表现往往不会引起患者的注意。所以因脂肪肝恶化导致肝硬化的患者非常多。

  防止脂肪肝恶化的办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治疗。

  脂肪肝患者的肝脏都是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的,患者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治疗,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有一些保肝降脂的措施来使病情得到好转,千万不能以为脂肪肝是小病,然后忽视病情,拖延治疗时机,其实脂肪肝的癌变率是正常人的150倍,稍不小心,就会导致病情癌变。

  2、合理的饮食。

  脂肪肝患者大多都是因为脂肪摄入过多造成的,所以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胡萝卜、韭菜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来进行降脂,尽量避免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另外还要戒掉烟和酒等一些不好的习惯,以免加重病情,给治疗带来不便。

  3.适量的运动。

  脂肪肝患者体内的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患者可以用运动来帮助病情实现好转。患者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来实现降脂的目标,如:游泳、慢跑等。注意在做运动的时候不可过于剧烈,注意要适量运动、另外患者千万不可自己私自买一些减肥的药物来帮助自己降脂,减肥药里边的成分是很可能会给病情的好转带来阻碍的。

更多脂肪肝文章推荐:

脂肪肝无须忌肉但应多吃蔬菜

预防儿童脂肪肝 得从零食抓起

脂肪肝不一定需要药物治疗

脂肪肝年轻化 不运动成“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会癌变 预防脂肪肝恶化吃这6种食物

脂肪肝是一种危害人体健康的严重肝病,所以我们要及早治疗它,下面我们去看看它都有哪些危害。详细>>

掉入脂肪肝的3大误区陷阱将导致脂肪肝恶化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临床现象,甚至很多素食主义者、体态瘦弱的人都有可能受到这种疾病的困扰,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脂肪肝的治疗。但是也……详细>>

认识脂肪肝 谨防踏入脂肪肝防治的3大误区

脂肪肝的患病率正在逐年逐渐上升,已成为继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之后又一“富贵病”,也是日常体检最常发现的病种之一,而30—40岁的……详细>>

酒精性脂肪肝不治或恶化 3药物有效治疗脂肪肝

酒精性脂肪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导致的,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或肝癌等,需要及时用药治疗,可治疗酒精性肝硬化的常用药物有如下……详细>>

患了脂肪肝能怀孕吗?预防脂肪肝的方法

患了脂肪肝可以怀孕吗?孕育宝宝就要确保身体的健康状况,这是因为有很多的疾病都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和孩子的健康状况。那么,患有脂肪肝的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