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孕妇妊娠期饮食如何调理?

2012-08-09 18:56:53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患者由于体内存在着乙肝病毒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乙肝女性怀孕,一定要特别注意。由于妊娠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饮食上一定不能大意。那么,乙肝孕妇吃什么好呢?

  通常而言,乙肝孕妇的饮食其实没有过多的特殊要求,饮食需要保证的就是一定要有营养,不对肝脏造成损伤,乙肝孕妇要注意蛋白质和糖的摄取量,还有维生素和无机盐的补充。不过在这些的基础上,也要考虑到乙肝孕妇的消化吸收能力和体重增长情况。

  1、在乙肝孕妇妊娠早期,乙肝孕妇食欲不佳,食物以少油质清淡为主,适当增加糖量,以保证热量的充足。

  2、虽然乙肝孕妇妊娠晚期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但需增添易消化的蛋白质食品并力求做到美味可口,多样化,以促进食欲。

  3、乙肝孕妇要注意蛋白质和糖的摄取量,还有维生素和无机盐的补充。但是在这些的基础上,也要考虑到乙肝孕妇的消化吸收能力和体重增长情况。

  4、乙肝孕妇妊娠后期体重有明显增长趋势,应及时控制油脂和糖量,防止脂肪肝

  需要注意的是,乙肝孕妇的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因而乙肝孕妇在餐饮安排方面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乙肝孕妇饮食在保证营养供给的同时,还要注意养肝护肝。乙肝孕妇饮食要注意不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腐烂变质的食物以及含有添加等加重食物都不要吃;此外,乙肝孕妇还应注意不吃硬、冷食物,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加重肝脏负担,对自身及腹中的胎儿都是很不利的。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孕妇健康饮食遵循5大原则

本文讲述乙肝孕妇如何补充营养以及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有助于宝宝的健康。详细>>

乙肝孕妇吃好有诀窍

乙肝孕妇的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因而乙肝孕妇在餐饮安排方面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本文讲述乙肝孕妇的饮食注意,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详细>>

乙肝孕妇要注意的三大饮食要点

乙肝孕妇属于孕妇中的特殊群体,除了要保持心情舒畅外,在饮食上也需要精心的护理,对于自身状态不太好的乙肝孕妇尤其要注意这一点。详细>>

乙肝孕妇该如何进行保健护理?

乙肝病人和孕妇都是弱势群体,乙肝孕妇则兼具了两者的弱势,是一个需要严重受保护的群体,在日常保健方面需要十分注意,否则会影响孕妇本身健康及……详细>>

乙肝妈妈如何生健康宝宝?乙肝孕妇注意事项

乙肝妈妈要想生一个健康宝宝,患有一些注意事项要交待,已备做好细致的准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