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孕妇健康饮食遵循5大原则

2012-08-09 19:05:0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乙肝孕妇苦恼不知道吃什么好,又要顾及乙肝病情又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到底该怎样做呢?

  乙肝孕妇饮食一定要注意蛋白质、糖、维生素、无机盐等的补充,食物以少油质清淡为主,适当增加糖量,以保证热量的充足。尽量使食物多样化,以促进食欲。下面详细介绍乙肝孕妇吃什么好?

  1.乙肝孕妇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这是因为各种维生素都是乙肝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多数维生素不能由人体合成,只能由食物供给。例如鲜枣,木耳、紫菜、核桃仁、瓜果和各种新鲜蔬菜等。

  2.乙肝孕妇应该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

  这样才能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另外像鹌鹑、海参等这些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具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的功能。

  3.乙肝孕妇应该补充适量的钙

  如果乙肝孕妇缺钙,胎儿生后易患佝偻症,而乙肝孕妇则易患软化症,牙齿脱落、腰腿痛、手足抽槒症。含钙的食品很多,如牛奶、豆类和干果等。

  4.乙肝孕妇每天应该必须摄入足够的叶酸

  这样才能满足胎儿迅速发展的需要。含叶酸丰富的食物有牛奶、牡蛎、菠菜、白菜等。为预防胎儿神经管缺损,还需要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

  5.乙肝孕妇在平时饮食应注意少食动物肝脏类食物

  乙肝孕妇过多食用动物肝脏易导致体内维生素A达到危及胎儿的水平,并可能有致畸作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孕妇健康饮食遵循5大原则

乙肝孕妇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是因为各种维生素都是乙肝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多数维生素不能由人体合成,只能由食物供给。例如鲜枣,木……详细>>

乙肝孕妇妊娠期饮食如何调理?

由于妊娠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饮食上一定不能大意。本文讲述乙肝孕妇的饮食要求,有助于宝宝的健康。详细>>

乙肝孕妇要注意的三大饮食要点

乙肝孕妇属于孕妇中的特殊群体,除了要保持心情舒畅外,在饮食上也需要精心的护理,对于自身状态不太好的乙肝孕妇尤其要注意这一点。详细>>

乙肝孕妇吃好有诀窍

乙肝孕妇的消化吸收功能较弱,因而乙肝孕妇在餐饮安排方面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本文讲述乙肝孕妇的饮食注意,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详细>>

乙肝孕妇不能碰的5类食物

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乙肝患者怀孕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高蛋白饮食,不能吃高脂肪食物,不能吃太咸的食物。乙肝孕妇饮食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