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经期养生之道 七日攻略完美呵护自己

2012-07-18 10:54:3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人特有的生理现象,一个月一次,而且每每在经期阶段,女性的全身抵抗力比平时差,因此女性应该懂得呵护经期呵护自己,做个时时刻刻都健康的女人。女性经期养生之道如下分析:

  第一天:小心偏头痛

  随着月经的开始,偏头痛的折磨也由此开始。通常女性的神经在此时会变得十分敏感,在感觉头痛欲来的时候,最好独自在幽暗而安静的卧室内静卧,这样能减缓偏头痛的发作症状。

  第二天:治疗阴道炎

  月经的第二天,下身的血流最为畅通,这可是一个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的好时机,因为这时用药最有效。另外,此时人体所生产的褪黑激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你会在这一天安然进入梦乡。

  第三天:补充维生素

  这一天,你应该特别注重饮食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此外,还可服用一些维生素的补充剂,可对预防感冒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第四天:体重略微下降

  此时,你的身体正在努力排除月经来临之前由于激素水平过高而引起的积水。这时你会欣喜地发现,没有刻意减肥,体重却略微下降。

  第五天:美发和护肤

  由于这一天雌激素水平很低,会使头发失去光泽,面色苍白,所以护肤、美发是首要任务。

  第六天:排出体内废料

  此时女性的新陈代谢功能全速运行,是排出体内废料和有害物质的最理想时机,因此你至少要喝2升水。

  第七天:喝红葡萄酒

  月经将近结束的时候,对血管和心脏具有保护作用的雌激素水平慢慢开始上升。每天临睡前喝上一小杯红葡萄酒,会帮助雌激素更好地保护心血管。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重调养 13忌要知道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再熟悉不过,可很多女性对经期很“冷淡”,甚至认为经期不需要太多的注意。其实,经期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经期不注意护理,很容……详细>>

经期七天保养计划 全方位呵护自己

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在这几天中,心情低落、没有精神。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给女性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也带来了美肤保养的好机会!一……详细>>

经期养生:月经期间谢绝17种食物

我们经常依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食物,并不了解食物的营养元素究竟适不适合自己,所以经常使身体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专家提醒,女性必须学会挑选食物……详细>>

经期养生应以调血养血为要

月经虽然有排毒散热的作用,但它毕竟使人失去一部分血液,变得虚弱。尤其是发生崩漏的时候,又伤血,又伤气,而身体太虚弱,气不统血,会失去更多……详细>>

经期七款食谱 让你变红润美人

虽然每月经期准时来有助于排除身体的一些废物,也是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象征,但是每到经期女性总会流失一部分血液,健康的女性还好,若是平时就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