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生理期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有哪些?

2014-06-19 07:39: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理期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作为女性每个月都有几天的不舒服,莫名的敏感的,或是肚子胀痛或是情绪暴躁等等。女性经期是很特殊的时候,所以一定要注意对自己进行保养方法。那么,女人经期养生方法有哪些呢?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1、小心偏头痛

  随着月经的开始,偏头痛的折磨也由此开始。通常女性的神经在此时会变得十分敏感,在感觉头痛欲来的时候,最好独自在幽暗而安静的卧室内静卧,这样能减缓偏头痛的发作症状。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2、日常护理

  保证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和,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3、补充维生素

  经期你应该特别注重饮食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此外,还可服用一些维生素的补充剂,可对预防感冒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4、排出体内废料

  此时女性的新陈代谢功能全速运行,是排出体内废料和有害物质的最理想时机,因此你至少要喝2升水。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5、保持稳定情绪

  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是保养皮肤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以免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起来。

  女人经期养生方法6、保持均衡饮食

  均衡营养是四季养生的关键,经期更是这样了,这段时间应摄入丰富均衡的饮食,多饮水,以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

  以上是女人经期养生方法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帮上您!但提醒的是,养生方法并不能根治经痛,当您在经期间出现经痛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并治疗,以免给自己健康造成阻碍。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敷可以治疗一切的生理期不适吗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痛经者中虚寒型体质比较多见,保暖、喝红糖水、腹部热敷等方法对缓解痛经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详细>>

巧用生理期 帮你做好护肤工作

生理期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皮肤状况,让女性朋友真是苦恼上加烦恼。想要维持好自己的皮肤状态,在生理期间应该如何做好护肤工作呢?http://……详细>>

错误的中医养生方法有哪些?养生应避开这些误区?

人们养生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从饮食到健身,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养生对身体带来的好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养生方法。详细>>

女人活血化瘀的方法

可多食山楂、红糖、红心萝卜、黑木耳、醋泡花生(去皮)等食物,经常煲一些山药粥、花生粥、薏苡粥等具有活血化淤功效的粥品。强调不宜吃寒凉冷冻……详细>>

中医教你调理女性痛经方法 经期女人要注意事项

女人痛经要怎么办才好呢?莫慌,中医教你食疗方来调理女性痛经方法。中医推拿对于女性痛经一样有疗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师晶丽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