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女性生殖功能减弱有什么临床原因?

2024-03-04 09:29:0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殖功能是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需要具备的最正常的功能之一,在青年阶段怀孕生孩子是机体发挥生殖功能的重要举措。但是一些原因也是能够引起女性生殖功能的不断减弱。

女性生殖功能减弱的临床原因

1、饮食的因素

生活中如果是不合理的膳食或者膳食结构出现了差异都是能够引起女性生殖系统的逐渐紊乱或者减弱的,生活中还是建议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或者多吃蔬菜水果的,同时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2、社会心理因素

自身出现了性心理的错乱,对于房事行为过度排斥,同时出现羞怯、忧郁、焦虑、畏惧、紧张、憎恨、悲痛等情感因素,均可抑制女性性欲和性唤起。无法进行房事行为也就降低了房事行为和生殖功能的逐渐降低。

3、年龄和激素因素

生活中女性最正常的怀孕的年龄是在30周岁以下的,但是随着妇女年龄增加,特别是绝经后出现的生殖道萎缩、盆腔血流量减少、盆底肌肉张力降低及阴道干燥等,均可影响女性生殖道的性反应。

4、疾病

生殖免疫疾病、内分泌疾病,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早发型卵巢功能不全等,就会造成卵巢功能减退,加快生殖系统的衰老速度。这也就增加了女性无法怀孕或者怀孕概率降低的重要因素。

5、生活方式

生活中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都是能够导致女性生殖功能的紊乱或者降低及丧失,大量吸烟喝酒、缺乏锻炼、负面情绪、常常熬夜等能够降低生殖能力,此外自身出现精神压力过大也会降低生殖能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殖三角区应该注意什么

女性的生殖三角是神秘的地带,也是危险的地带,对此,对女性的生殖三角发出安全警告。到底如何对女性生殖区进行保健呢?详细>>

引发女性生殖道炎症的病因

人体的构造很神奇,大多与外界相通的部位都会有自身的防御功能,例如女性的生殖道。女性生殖道有两道天然防线,一道是“解剖防线”,由外至内有五……详细>>

卵巢功能是什么?从2个方面评价女性生殖功能!

卵巢决定女性的衰老问题,从青春期左右卵巢开始发挥其功能,一直维持到绝经期。卵巢是女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有分泌女性激素和生殖功能。其……详细>>

女性生殖整形切勿盲目

与女性性医学发展的尴尬处境相反,妇科整形医疗市场的发展势头相当迅猛,部分缺乏职业道德的从业者利用了女性羞于暴露隐私的心理,十分胆大妄为。……详细>>

女性生殖器检查

将想要咨询医生以及医生可能询问的情况做个记录,包括过去的病历、最近3个月的月经经过、经期出现的问题、性生活中的问题、历次妊娠的经过等等。详细>>

  • 张丽娟

  • 方小玲

  • 丁依玲

  • 李贵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