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怎么办?避免3件事,多做另外2件事

2023-07-29 09:29:32      

月经可以说是女性甜蜜的负担,几乎所有的女性从初次来月经时就会对其进行关注,无论是过多还是过少,无论是来的早还是来的太晚,都会让女性感到忧心,其实这些情况都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生活习惯方面要特别注意。

月经不调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

1、避免情绪过于波动

如果女性长期焦虑或者抑郁,又或者经常发脾气,则会使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导致体内没有办法正常的分泌雌激素,最终则会导致月经周期或者月经量出现问题,因此平时要避免情绪过于波动,凡事都要以平常心对待。

2、避免着凉

中医认为女性天生体质偏寒,因此女性即使是平时也不能够贪凉,如果在月经前出现了受凉着凉的情况,则会影响月经周期以及月经量,尤其容易引发经期推迟或者出血量减少的情况,因此女性要做好保暖工作。

3、避免饮食不规律

无论是过度节食,还是暴饮暴食,都会对女性的月经产生不良的影响,因为这些习惯会对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产生不利影响,比如过度节食更容易出现月经量减少的情况,而暴饮暴食者,则更容易出现月经量增多的情况。

4、要规律作息

作息不规律的女性也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为各个器官组织都要在夜间进行休息和修复,如果晚睡或者经常熬夜,则会使器官组织没有办法正常的运行,其中也包括卵巢以及子宫,另外经常熬夜,还会影响内分泌,在双重作用的影响下,更容易出现月经不调。

5、使用安全套避孕

有些女性在服用避孕药之后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尤其是在月经前两个星期内,服用避孕药极其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此类患者使用安全套进行避孕,这是一种相对安全而且有效的避孕方式。

女性想要保持月经正常,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保持平和的情绪,避免因为情绪波动而影响月经周期和月经量;另外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建议吃温热的食物;同时在饮食方面要合理安排,既不可以经常节食,也不可以暴饮暴食;还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并使用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多管齐下,对于缓解月经不调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之后,仍然没有得到改善,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不调怎么办?坚持做好这5件事能慢慢恢复!

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重视这种情况的女性却并不多,其实月经不调也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发现这种情况之后不……详细>>

月经不调多有哪些表现 如何避免月经不调

女性月经不调会出现月经量少或闭经的症状,有时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出血,月经不调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育功能,女性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需要……详细>>

月经不调会影响怀孕吗? 调理月经知晓三件事就好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症状,月经不调会出现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的问题,也会出现月经周期不准的现象,饮食结构不合理或缺乏营养都会导致月经不调,经……详细>>

月经不调日常怎么调理?做好这4件事,对你有帮助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每个月都会准时到来,也是女性怀孕生子的前提因素,同时月经也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月经量过多、月……详细>>

避免诱因防月经不调 这些都是月经不调的凶手

月经失调是妇科常见病,很多人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他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对女性健康危害非常大,甚至使女性过早衰老,那么引……详细>>

  • 梁文珍

  • 崔翠林

  • 李光

  • 许张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