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橄榄油能预防妊娠纹?解答孕妇的6个疑惑!

2023-02-15 09:58:45      

怀孕后,孕妇个体和家人都变得小心翼翼,以最大程度保证孕妇和胎儿健康。相对来说,孕妇身体脆弱,抵抗力差,衣食住行方面应做好调整,这样才能顺利诞生健康可爱的宝宝。但生活中孕妇往往有很多疑惑,以至于不敢执行,生怕影响宝宝健康。

孕妇存在着哪些疑惑?

1、橄榄油是否能预防妊娠纹

通常皮肤弹性纤维跟腹直肌维持合适的弹力,在合理范围内自由伸展或收缩。怀孕后体重增加,尤其是怀孕后期皮肤弹性纤维断裂,肌腱分离,所以会出现妊娠纹,表现为不规则的纵形裂纹,呈现紫红色或粉红色。橄榄油确实能减轻妊娠纹,但并不是对所有的孕妇有效果。为能减少或预防妊娠纹产生,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孕期体重,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能超过30斤。

2、多散步是否能帮助顺产

散步对孕妇健康大有裨益,坚持散步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神经系统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利于胎头入骨盆,确实能帮助顺产。不过,坚持散步根本无法缩短产程。

3、孕妇是否能泡温泉

泡温泉的水温达到37~40℃左右,能镇静安神,缓解失眠和神经衰弱问题。不过,孕妇对温度敏感度减弱,若水温达到40℃以上就不能泡温泉。另外,常常泡温泉也会扰乱阴道酸碱值,破坏阴道菌群平衡,增加感染风险。孕妇偶尔一次泡温泉没有问题,但一定要调好温度,做好个人卫生。

4、孕妇是否能养宠物

宠物身上会有寄生虫尤其是弓形虫,可造成人畜传播,影响胎宝宝生长,甚至导致畸形儿。安全起见尽量不要饲养宠物;若非常喜欢小动物,应注意其清洁,不能过分亲昵,定期去医院检查。

5、孕妇是否能坐飞机

临近分娩时尽量不要坐飞机,由于气压变化,再加上重力和颠簸因素,可能会出现早产或胎盘早剥。习惯性流产、有先兆流产者,怀孕前三个月不能坐飞机。

温馨提示

孕妇日常应做好全方位护理,饮食方面均衡,每周食物种类应达到25种以上,不可挑食和偏食;穿宽松舒适的衣服,不能穿的太紧身;在空气较好的环境中运动,定期去医院产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知识 孕妇存在的疑惑

强调宝宝第一口奶是母乳?解答哺乳的4个疑惑!

对宝宝来说,母乳是最为自然、安全的天然食物,其中含丰富的营养和抗体,为宝宝提供所需热量,促进大脑发育,帮助建立免疫系统,让其长得又高又壮……详细>>

几种孕期饮食误区不可信 专家解答7大疑惑

现在民间流传关于怀孕期间的一些禁忌或者注意事项,让很多的准妈妈一时摸不着头脑,下面对于这些疑惑,给出最正确的答案。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有妊娠纹

妊娠纹是指在孕妇的脐下、耻骨部位,大腿内侧、腰两侧以及下腹两侧出现,是一些淡红色或紫色不规则的裂纹,一般会在怀孕中期和后期出现,有的孕妇……详细>>

孕期喝咖啡是否影响胎儿健康?解答关于孕妇的饮食的6个疑问!

孕妇是特殊群体,需摄入充足营养来满足胎儿的需求,促使胎儿健康生长发育。经历长达40周的孕期,孕妇在饮食和营养摄入方面存在着众多疑问,如是……详细>>

孕妇能用红花油吗

孕妇是不能使用红花油的,虽然红花油主要的功效是治疗跌打损伤,不过红花油同时也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有着活血化瘀的功效,如果在孕期使用……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