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先兆流产危害大,该如何预防?

2022-11-17 14:52:30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特别的小心谨慎,生怕会因为自己的某种行为导致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或者出现流产的情况。但仍然有一部分孕妈妈会出现意外情况,比如先兆流产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此类孕妇会出现阴道出血和腹痛的症状,此时需及时接受专业的救治,否则会导致真的流产。当然先兆流产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前提是要做好预防工作。

先兆流产如何预防?

1、 注意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不可以忽略的一步,能够及时了解女性的身体状况,也能够及时发现是否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的疾病,同时还能够在医生的指导下更好的备孕,使卵子和精子的质量有所提高,对降低先兆流产的几率有很大的帮助。

2、 注意休息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身体素质也会有所下降,因此要注意休息,尤其要避免做重体力劳动,比如可能会使腹部压力增加的活动或者高强度的运动,比如提水、奔跑等,避免导致先兆流产的发生。

3、 避免做会对子宫造成刺激的行为和动作

在怀孕前期和怀孕后期要尽量避免进行性生活,因为性生活会对子宫造成机械性刺激,如果动作不当,还有可能会对子宫造成压迫,增加先兆流产的几率,另外还要避免对乳头造成刺激,比如在洗澡的时候要尽量避免触碰,否则也会因为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先兆流产的发生。

4、 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许多物质都有可能会对怀孕的女性造成伤害,因此要尽量避免接触这些物质,比如杀虫剂、放射线以及重金属,另外在怀孕期间还要避免滥用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如果有服用药物的必要,要提前咨询医生。

5、 积极保胎

曾经有流产的经历,尤其是频繁流产的孕妈,在怀孕之后要特别的注意,建议听从医生的嘱咐进行保胎,不但要注意生活细节,必要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胎药物。

温馨提示

先兆流产导致的腹痛与着凉受寒之后的腹痛有明显的差别,先兆流产的腹痛是由于子宫收缩导致的,下腹部在产生疼痛感的同时还会产生酸胀感,有时还会伴随坠胀感,此时需及时就诊,避免流产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先兆流产饮食怎么安排 专家教你这样预防先兆流产

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除了要卧床保胎休息之外,在饮食方面也是要分外的注意的。那么,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