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小腹胀痛怎么回事?要注意这3个病因!

2022-05-27 15:18:53      

相信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出现过小腹胀痛的情况,如果出现了小腹胀痛,那么就说明身体可能存在着一些健康隐患。建议女性朋友们要多多了解,这样才能让女性在出现小腹胀痛的情况时更好的应对,也能更好的缓解。

女性小腹胀痛怎么回事?

1、 妇科炎症引起

一般来说,常见的妇科疾病都很有可能引起小腹胀痛的情况出现,比如盆腔炎和附件炎。女性在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疼痛症状经常表现在痛一侧或者痛两侧,同时还伴有白带增多的症状。

2、 月经引起

女性在经期如果不注重保养,会出现下腹疼痛和全身不适等多种生理现象。青春期多为原发性痛经,这是可以自愈的。

3、 妊娠引起

一般的孕妇如果出现下腹收缩的痛感,如果还伴有阴道流血,多半是流产的先兆。宫外孕也会引起下腹疼痛,要及时就医。

小腹胀痛怎么办?

1、 热敷

如果感觉小腹特别胀痛,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来减轻疼痛。先用6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毛巾,把毛巾拧干之后,再将毛巾敷在肚子疼痛的地方即可。

2、 喝红糖姜水

红糖姜水比较温热,在小腹胀痛的时候适量喝一些,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还能够驱除体内的寒气,有助于温暖身体。

3、 服用药物

如果肚子疼痛的症状十分严重,或者已经疼痛到冒汗了,那么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就医,可以咨询医生服用一些止痛药来缓解。

4、 卧床休息

女性感觉到小腹胀痛时,就千万不能再继续过度劳累了,这个时候要采取卧床休息的方法来减轻疼痛感。等到痛感稍微弱一些之后,也可以下床稍微走动一下,有利于血液循环,也能更好的减轻病症。

5、 治疗疾病

如果女性出现小腹胀痛是因为疾病而产生的,那么光使用止痛药是解决不了的。这种情况女性应该要先治疗好疾病,能够从根源上缓解小腹胀痛的情况。

小腹胀痛虽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如果经常出现小腹胀痛,那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的一些健康隐患,千万不能忽视。如果小腹胀痛的情况十分严重,那么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疾病有关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小腹疼痛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如果女性经常发生小腹胀痛的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任由病情发展……详细>>

人流后小腹胀痛是怎么回事

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都会采用人流的方法进行补救,虽然说现在的人流技术很高,但是毕竟对身体都会有一些伤害,有的女性在人流后还常常感到小腹胀痛……详细>>

女性小腹胀痛是什么原因

女性经常因很多不同的原因而出现下腹痛,这不单单男性无法了解,有时候自己也了解不了,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么小腹胀痛怎么办?以下就是女性小腹胀……详细>>

小腹胀痛暗示哪些疾病?

女性出现下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炎症,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下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得到治疗。详细>>

孕晚期小腹胀痛是早产征兆吗

绒毛膜羊膜感染,是早产的重要原因。感染的来源是宫颈、阴道的微生物,部分来自宫内感染。感染也是导致胎膜早破的重要因素,早产常与胎膜早破合并……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