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晚期小腹胀痛是早产征兆吗

2017-10-10 13:32:30      

孕晚期小腹胀痛是早产征兆吗

早产是指怀孕满28周至不足37周间分娩者。此时娩出的新生儿称早产儿,体重1000~2499g。国内早产占分娩总数的5%~15%。约15%的早产儿死于新生儿期。近年来由于早产儿治疗和监护手段的进步,其生存率明显提高,伤残率下降。

1、绒毛膜羊膜感染,是早产的重要原因。感染的来源是宫颈、阴道的微生物,部分来自宫内感染。感染也是导致胎膜早破的重要因素,早产常与胎膜早破合并存在。

2、双胞胎或多胎妊娠,羊水过多可使宫腔内压力增高,提早临产而发生早产。

3、孕中期时,宫颈口被动扩张,羊膜囊向颈管膨出,因张力改变以致胎膜破裂,发生胎膜早破而致早产。

4、子宫畸形均因子宫发育不良而导致晚期流产或早产。

另外,早产还与妊娠并发症、妊娠合并症、孕期劳累颠簸、内分泌紊乱、吸烟、饮酒、吸毒等密切相关。

早产的主要临床表现是子宫收缩,最初为不规律宫缩,常伴有少量阴道出血或血性分泌物,以后发展为规律宫缩。宫颈管先消退,然后扩张。所以应该注意如下:1、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孕期卫生,积极治疗泌尿生殖道感染,孕晚期节制性生活,以免胎膜早破。

2、加强高危妊娠管理,积极治疗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预防胎膜早破和亚临床感染。

3、宫颈内口松弛者,妊娠14~18周行宫颈内口环扎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握早产征兆 有效预防早产

子宫收缩。这也是早产最早的信号。怀孕时,子宫通常是松弛的,在怀孕中期,一天当中子宫可能会有3~5次收缩。此时孕妇会感觉肚子硬硬的,但没有……详细>>

出现早产征兆该如何应对?

帮助准妈稳定情绪:当出现早产的征兆时,准妈妈肯定会精神紧张的。这时候准爸爸一定要保持镇定,先帮准妈妈稳定住情绪,然后让她卧床休息一会儿。详细>>

孕晚期早产症状有哪些

阴道分泌物增多,或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性状改变指分泌物变成水样、粘液状或带血色(即使仅仅是粉红色或淡淡的血迹)详细>>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须知晓 孕晚期食谱要健康

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很多,一些孕妇由于不知道这些产前迹象而慌张不知所措,这样会对生产不利。孕晚期的产前迹象有哪些呢?孕晚期的健康食谱又是什……详细>>

早产有哪些征兆?警惕这些妈妈容易早产

早产,简单来说就是指孕妈咪不到足月就分娩了,据了解,早产是新生宝宝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准妈妈应该如何避免宝宝早产呢?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