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三个方法预防产后抑郁症,你一定要知道!

2022-07-04 11:07:40      

女性怀孕生子身体会变得很脆弱,一旦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女性会变得更加脆弱。情是一些平常不愿意与他人交流的,女性在产后更加容易患上抑郁症,长期下来会对身心健康都造成影响。想要避免产后抑郁,女性朋友们要尽早学会预防。

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1、 心理预防

很多女性之所以出现产后抑郁症,是因为无法一下子进入妈妈的角色,当新生儿出现的时候,女性朋友们难以接受新生儿的到来。再加上不少家庭对于新生儿的关注,超过了对产妇的关注。不少女性在生产之后会觉得没有人关心自己,在心理上会造成了极大的落差。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怀孕的时候就要调整心态,还要多多了解育儿的知识。如果产后照顾孩子能够有条不紊的话,整个人就会轻松一点,不会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

2、 身体预防

孕期女性需要坚持锻炼,因为体育锻炼能够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不仅有利于分娩,而且对于产后身体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只有身体恢复的快一些,产后照顾孩子才不会力不从心。另外适当的体育锻炼也有利于放松心情,让人看起来更加愉快。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孕期可以多散散步,或者做一些简单的瑜伽。

3、 需要丈夫配合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女性最好让丈夫陪伴自己坐月子。此期间不仅需要面对宝宝的哭闹,还会因为自己身体虚弱而感到非常困倦。如果这个时候丈夫能够陪伴在自己身边,不仅能够很好的为产妇分担负担,对于产妇的心理也有很大的安慰作用。

产后抑郁吃什么好?

1、 鱼肉

经常吃鱼肉能够改善精神障碍,就是因为鱼肉中能产生相当于抗抑郁症,药类作用的营养物质。

2、 新鲜水果

水果中不含营养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人消除,紧张具有静心安神的作用,建议产后女性要多吃一些。

想要预防产后抑郁症,大家可以从以上方面去调整自己。除此之外产后女性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得更快,也能让自己更好的照顾宝宝,也能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产后抑郁症有三大因素 四大措施预防抑郁症

有的孕妇在生产完孩子之后都是闷闷不乐的,其实大家都觉得能够有一个自己的宝宝是非常的开心的,但是也有的产妇有这样的心情抑郁的话,肯定是需要……详细>>

产后抑郁症常见四个因素 三个方法有效治疗

由于妊娠期身体与激素水平的变化,使孕妇情绪变得敏感,在产程中各种不良因素如产时并发症、产钳助产、对分娩疼痛的恐惧心理、疼痛等因素的作用加……详细>>

八大方法治疗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在经历怀孕、分娩、产后恢复及哺乳婴儿等一系列生理过程后,由各种生理、心理和社会原因引起的抑郁状态。那么应该正确面对呢?详细>>

产后抑郁症能治好吗 5个方法有效摆脱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一直都是产妇们恐惧的疾病,一旦患上不仅产妇自己心理上饱受折磨,生活上也极可能不能自理,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抑郁,因为产后抑郁……详细>>

产后抑郁症怎么判断 怎么照顾抑郁妈妈

女性生产之后,由于环境以及角色的变化,很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严重的话会导致产后抑郁。产后抑郁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呢?如何护理产后抑郁患……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