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出现这7种症状要警惕,提示你内分泌失调了!

2022-06-29 11:11:56      

内分泌系统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部分,有着推动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只有内分泌系统正常运转,人的身体才能保持健康状态,才能避免疾病的产生。如果内分泌系统失调,身体就会出现不良的信号。其中,女性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出现很多不良症状,如果不及时调理,还容易产生疾病。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

1、 黑眼圈

如果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比较高,就很容易在眼睑处造成体液堆积,形成黑眼圈。当女性患上一些妇科疾病,比如痛经,月经不调,卵巢疾病等,也会出现黑眼圈。

2、 出现色斑

如果内分泌失调,就会影响体内的新陈代谢,导致废物沉积于面部,再加上不注重防晒,就更容易造成黑色素的沉积,出现色斑状况。

3、 痤疮

假如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量过多,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多,让皮脂堵塞毛孔,最终形成炎症,造成痤疮。

4、 脸色暗黄

当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时,就会导致脸色暗黄,皮肤粗糙松弛等皮肤状况,除此之外,女性长期处于压力之下,肌肤就会失去抵抗力,也容易让皮肤变得蜡黄。

5、 多毛

女性体毛过多就预示着体内内分泌失调,雄性激素增加。此外,内分泌功能障碍性的疾病,如肾上腺,卵巢,甲状腺的病变也可能引起女性多毛。

6、 脱发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女性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在女性更年期口服避孕药产后等情况下,会造成体内雌性激素不足,最终导致头发。另外女性如果患有甲状腺,肾脏,垂体等分泌性疾病时也可能出现脱发。

7、 肥胖

一般来说,肥胖都是由于营养过剩或运动不足而导致的,人体热量太多,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反之,内分泌疾病也能引起肥胖,比如甲状腺功能低下,多卵巢综合症等疾病都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肥胖状况。

女性要想调节内分泌失调的状况,平时就要多吃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能为身体补充雌性激素,也能调节雌性激素。另外,不规律的作息和长时间熬夜会加快衰老速度,所以女性朋友们平常最好不要熬夜,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如果出现失眠状况,一定要及时调整过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症状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情绪暴躁、长痘、失眠等症状在发生时,很多女性会自嘲的将其归为内分泌失调。说到内分泌失调,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每个人的身体都有内分泌系统,……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什么?女性出现这6种异常,是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内分泌,特别是女性在身体月经不正常或者皮肤异常时就医时,医生都会说是内分泌失调,可能有很多女性疑惑,内分泌是什么东西?它……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你踩雷了吗?

内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还能调节机体的生长发育及衰老过程。女性身体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许……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内分泌是女性身体重要的激素系统,身体内某种激素过高过少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一旦失调易引发妇科疾病以及影响外观,甚至会让情绪受到牵连,也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什么症状?调节内分泌失调的药?

内分泌失调主要是指体内各种激素分泌异常,而内分泌失调通常发生在女性群体中间。女性每个月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程一定规律的波动变化,当这种变……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