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症状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2021-04-08 08:17:57      

情绪暴躁、长痘、失眠等症状在发生时,很多女性会自嘲的将其归为内分泌失调。说到内分泌失调,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每个人的身体都有内分泌系统,而内分泌系统是由内分泌腺、内分泌组织和内分泌细胞组成。内分泌系统主要在神经系统支配和物质代谢的基础上调节激素,再通过激素来支配身体的各种活动,一旦内分泌失调,相关器官运作也会跟着出现问题,特别是女性,容易长痘,月经不调等。所以调整好内分泌非常重要,一旦女性发现自己有以下这些症状要警惕,大多跟内分泌失调有关。

内分泌失调会带来哪些症状?

1、白头发

自己还年轻但头发不断变白要注意跟内分泌失调有关,因为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性激素分泌减少,使身体进入衰老状态。而且性激素减少也会使性欲下降,使女性对性生活逐渐没有兴趣,而过早结束性生活也会提前衰老。

2、体毛增多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会同时产生雌激素和雄性激素,只是相对来讲男性的雄性激素会多一些,汗毛也会因为雄性激素影响而浓密。但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雄激素分泌过多也会导致毛发旺盛。

3、乳房变化

乳房是通过雌激素分泌促进生长而成的,当女性内分泌失调、激素紊乱,易导致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

4、皮肤老化

这是外在表现最明显的一点,对于女性来讲如果雌激素充足,皮肤会光滑有光泽,但如果内分泌紊乱,雌激素下降,皮肤会有斑点并且暗黄无光泽。所以要注意,当皮肤突然有斑点,使用护肤品后都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可能是跟内分泌有关。

5、肥胖

内分泌和体重有着密切关系,当内分泌失调、雄激素分泌过高易导致脂质代谢紊乱,使体重不断上升,特别是内分泌失调,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这些女性会因为激素不平衡,雄性激素过高而出现肥胖,甚至导致月经不调。

温馨提示,内分泌失调影响着女性各器官功能,甚至影响女性生育,也会导致生殖系统被影响而发病。因此调整好内分泌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一旦发现有相关症状及时做检查并且改善生活方式以及服用药物,使激素分泌正常,从而恢复正常的内分泌系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女性 内分泌失调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内分泌是女性身体重要的激素系统,身体内某种激素过高过少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一旦失调易引发妇科疾病以及影响外观,甚至会让情绪受到牵连,也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7大症状,你踩雷了吗?

内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同时还能调节机体的生长发育及衰老过程。女性身体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许……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4种变化,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内分泌失调的这种现象,内分泌失调主要是由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比如经常节食减肥、吃辛辣刺激性的……详细>>

注意:女性这4个症状是内分泌失调的信号

女性内分泌失调几乎也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这种情况严重时会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内分泌失调是每个女性都不愿意见到的,然而很多深受内分泌失调……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但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妇科疾病,都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一旦内分泌失调身体多项指标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有很大的变化,会有焦躁不……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