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乳腺疾病高发?女性得做好这3点,赶走乳腺疾病!

2022-01-15 08:38:35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地区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两倍,而且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因为各种原因让女性乳房逐渐受伤害,各种乳房疾病也困扰着他们,所以女性要警惕日常常见原因。

哪些原因容易导致乳腺疾病?

1、长时间穿着内衣

从科学上来讲,女性每天佩戴内衣的时间不能超过12小时,因为内衣有束缚作用,长时间佩戴会对乳房造成压迫,引发乳腺疾病。特别是存在佩戴方式不当以及内衣大小不合适等情况时,更易让乳房受伤害。

2、吸烟

女性吸烟会提高乳腺癌发病几率,特别是20~44岁的女性。有专家表示烟雾中有多达十几种自溶性致癌物,不管是主动吸烟还是被迫吸二手烟,这些致癌物质会进入乳腺组织,破坏乳腺细胞,导致乳腺疾病高发。

3、经常生气

长时间发脾气,精神会受到极大影响,也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乳腺疾病,其中包括乳腺增生。

女性日常要如何呵护乳房?

1、控制体重

有调查发现女性绝经后出现肥胖症状,乳腺癌发病率也跟着提高。所以要通过运动来控制体重,体重控制正常范围内能防止脂质代谢紊乱,能保护乳房,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2、定期检查

女性要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以便于发现早期乳腺疾病以及变化趋势。在发现乳腺有问题时及时着手干预并且采取措施预防,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

3、保持情绪稳定

压力过大,情绪过于烦躁焦虑会让气淤积于胸中,肝气郁结无法疏散,乳腺增生随之而来。所以要保持情绪稳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避免自己过于紧张焦虑。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睡眠足够,精神良好不会让人烦躁、不安、焦躁。

温馨提示

在日常挑选内衣时要根据自己的乳房情况来选择。选择纯棉舒适的内衣,若经常运动,可以选择没有束缚的运动内衣,避免乳房在运动时被压迫,血液循环受阻碍,导致乳腺功能出问题。此外和谐的性生活可以刺激孕激素分泌,对乳腺有保护和修复作用,所以已婚女性要适当进行性生活,也能保护乳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的预防 乳腺疾病的诱因 乳腺疾病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这3种乳腺疾病发病率高 女性要谨防

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外在表现,同时也起着孕育生命的功能,乳房是非常娇嫩的,当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乳腺疾病的产生,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不同……详细>>

怎么远离乳腺疾病 按摩3穴位让乳房更健康

我国这几年的乳腺癌发病增长速度比高发国家还高出1~2个百分点,防癌形势十分严峻。女性乳腺问题除了与遗传、情绪等相关,现代饮食的改变也脱不……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常吃6类食物降低风险

对女性来说,乳房是妇女需要更多照顾的地方,乳房保健是妇女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研究,一些乳腺疾病与饮食密切相关,结果表明,在乳腺保健的诸……详细>>

乳腺疾病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常见的乳腺疾病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肿和乳腺癌,尤其是乳腺癌非常凶险,若没得到有效治疗会危及生命,引起乳腺疾病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