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为什么乳腺增生高发?女性要了解这4大诱因!

2021-03-26 08:01:23      

女性的乳房不仅体现着女人味,也有着哺乳幼儿的责任。而由于乳房很脆弱,在不注意的情况下易导致各种问题,其中乳腺增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说起乳腺增生,很多女性都会想到疼痛,确实乳腺增生因为乳腺正常结构紊乱,在激素影响下而发生疼痛。甚至有些因为疼痛影响生活,也让使人疑惑为什么会发生乳腺增生?是否可以预防?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女性为什么会得乳腺增生?

1、存在不良情绪

紧张焦虑,压力过大等不良的心理因素都会导致乳腺增生,特别是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会使第2天精神不佳,在状态持续不好的情况下,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就会提高。

2、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激素增多或者黄体素分泌减少都会使内分泌紊乱。如卵巢发育不全、月经不调或者长时间服用含激素的药物等,都会导致乳腺增生发病率提高。

3、存在不当饮食

目前大多数女性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甚至存在吸烟喝酒等习惯。而这些习惯会使身体肥胖、脂质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也让乳腺增生跟着而来。

4、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运行不畅会使乳房血液循环受影响。毒素淤积在乳腺中加上血液循环不畅的影响,就会引发乳腺增生。

女性要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想要预防乳腺增生首先要从生活中做起,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避免过于紧张焦虑。而且在平时少吃激素较高的食物,特别是各种保健品。另外要定期做乳房检查,了解乳房情况,一旦发现乳房疾病及时治疗。同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作息紊乱,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作息紊乱导致内分泌异常,抵抗力下降。所以要通过良好的睡眠以及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来调整身体的生物钟,使各方面正常运行。

温馨提醒,乳腺增生发生有原因,女性可以了解并且在日常做好预防。而一旦患上乳腺增生也不用过于焦虑,日常做好护理、定期做好检查就可以防止疾病加重。另外要知道乳腺增生在经期会疼痛加剧,此时可以采取方法缓解疼痛。可以用热敷促进或者按摩乳房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预防 乳腺增生的诱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很常见,这5大诱因女性应了解!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其主要症状是乳房疼痛、有肿块和乳头溢液,特别是过度生气以及精神紧张、太劳累时,疼痛感加剧,不妨来看一看乳腺……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乳腺增生?这4类高发女性要警惕!

乳腺增生是因为各种原因让雌激素水平增高,导致胸部出现肿块以及疼痛的一种良性乳腺疾病。虽然大部分乳腺增生不用过多干预,但因为时不时的疼痛会……详细>>

为什么这么多女性得乳腺增生?这4大因素是元凶!

都知道身体抵抗力弱、环境以及其他因素影响会使人身体发生问题。而在女性身上比较常见的是妇科疾病,除了生殖系统,乳腺疾病也很常见。在其中乳腺……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虽然乳腺增生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从而诱发了乳腺癌,到底是什么诱发了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在年轻女性中高发 海带能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囊性增生症,也称慢性囊性乳腺病,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老百姓称之为“乳腺增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