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注意,女性这4个小习惯容易缠上各种妇科病,赶紧改

2020-09-27 08:10:48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相对比较复杂,因此平时一定要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有过妇科病的经历,特别是在育龄期各种妇科疾病都会找上门来。妇科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不但会影响生活,还会让身体反复受到病症的折磨,而且妇科病一般会反复发作难治愈,其实这和日常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妇科病反复发作?

1、用洗衣机清洗内裤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全自动洗衣机已经逐渐代替了半自动。但是不是所有的衣物都适合用洗衣机清洗,如果用洗衣机清洗内裤很容易导致存留在洗衣机里面的污水,将大量的霉菌附着在内裤上,这也是造成妇科疾病反复出现的原因之一。而且经常用洗衣机清洗内裤,还容易导致女性出现霉菌性阴道炎。因此贴身内衣内裤应该尽可能用手去清洗,并且在阳光下暴晒。

2、生活无规律

妇科疾病反复发作还和不规律的生活方式有直接联系,很多女性都喜欢熬夜,这样的习惯很容易造成身体里面的内分泌出现紊乱,激素分泌失衡就会造成各种妇科疾病出现。例如比较常见的子宫肌瘤以及乳腺增生,这些都和生活习惯有直接联系。因此如果想要避免这些疾病出现,就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3、阴道清洗液的频繁使用

不少女性朋友为了避免妇科疾病的出现,都会在洗澡的时候频繁的使用阴道清洗液。大家却不知道,阴道本身就有一道屏障,可以保护阴道不被外界细菌感染。如果说长时间的使用阴道清洗液,很容易破坏这道屏障,导致各种细菌入侵,造成妇科疾病反复发作。

4、习惯性使用护垫棉条

很多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为了避免阴部直接和内裤接触而长时间的使用护垫,殊不知这样的保持卫生行为,很容易造成阴部不透气而引发细菌感染。而卫生棉条也被很多女性朋友喜爱,因为携带起来非常的方便,但是却不知这也是造成妇科疾病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因为在佩戴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忘记更换,而导致面条长时间的停留在阴道里面,而引发各种妇科炎症出现。

要想远离妇科病的困扰,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掉上面提到的几个坏习惯。如发现自己私处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上医院就医,千万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而拒绝就医,有可能小小的妇科病也会变成严重疾病,积极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妇科病的坏习惯 妇科病的诱因 妇科病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2类女性容易患妇科病 无非是这4个诱因

患有妇科疾病会严重地影响了妇女的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妇科疾病,当患病后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遵医嘱服药,长……详细>>

女性这几个小习惯易导致妇科病 现在改还来得及!

很多女性一说起妇科病都会让自己感觉到害怕,因为有些妇科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而在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发生妇科疾病主要是因为日常中存在……详细>>

女性私处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说明妇科病缠上你了!

由于女性身体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更加重视私密处的情况,因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会观察私密处……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5种症状,是妇科病的表现,赶快上医院检查

妇科疾病是每个女性都很害怕面对的世纪难题,无论哪一个年龄层的女性,都很容易被妇科疾病找上门。很多女性总是抱有侥幸的心理,认为问题不是很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