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这几个小习惯易导致妇科病 现在改还来得及!

2019-12-14 07:49:16      

很多女性一说起妇科病都会让自己感觉到害怕,因为有些妇科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而在生活中大多数女性发生妇科疾病主要是因为日常中存在一些不良的小习惯,所以如果女性想要预防妇科疾病就要让自己改掉这些小习惯。

哪些小习惯容易诱发妇科疾病?

一、爱穿紧身裤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显示自己苗条的身材,在平时穿衣上都会选择一些过于紧身的裤子,虽然这些紧身裤穿起来比较好看,但它容易让阴部不透气,让外阴处于潮湿的状态而滋生细菌,长时间让阴部处于潮湿的状态就很容易形成妇科感染。

二、对于阴道比较随意

有很多女性在没有发生妇科疾病时并不重视阴道的护理,也没有对阴道做清洗,而且平时的内裤也没有做到勤洗勤换,甚至有些女性的内裤长时间放在潮湿的地方,而这些都是很容易让细菌进入阴道而诱发妇科疾病的。另外有些在月经期间会让自己长时间没有更换卫生巾,会让阴道处于潮湿的状态而发生妇科疾病。

三、过度控制饮食

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在平时都会下意识的让自己减肥,过度的控制饮食,但过度控制饮食很容易让身体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让雌激素水平不断上升,当雌激素水平不断上升时,就会让阴道分泌物增加而诱发妇科疾病。

四、经常熬夜

大多数女性有熬夜的习惯,他们已经将熬夜当做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而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内分泌以及免疫力下降,这样在病菌入侵时就很容易让阴道发生炎症以及导致其他妇科疾病。

五、经常憋尿

憋尿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女性在工作比较繁忙时会让自己强忍尿意,却不知尿液中会存在大量的细菌,如果强行憋尿会让尿道发生炎症,因为尿道和阴道相近,炎症很容易上行到阴道而诱发阴道炎。

总的来讲,妇科疾病的发生和女性在日常中的一些行为习惯有关系,所以存在以上这些小习惯的女性要特别注意,让自己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够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同时在日常要让自己的饮食尽量保持清淡,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让阴道受刺激而发生阴道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诱因 易患妇科病的行为 妇科病

女性要想预防妇科病 这几个坏习惯要改掉!

一说到妇科病,很多女性都会唯恐避之不及,确实一些妇科病的症状能够给女性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很多女性知道要预防妇科疾病,但是从来不落到……详细>>

女性注意:这几个症状提示你私处生病了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阴道的健康是很需要受到关注的,女性的私处如果出现什么问题,是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以及身体的。所以在平时女性朋友对于自己的……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不改,小心惹上各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很常见,尤其是育龄妇女,各种妇科疾病发生不仅给她们带来不适,还影响到生活,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反复发作而困扰不已,也有女……详细>>

注意,女性这4个小习惯容易缠上各种妇科病,赶紧改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相对比较复杂,因此平时一定要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有过妇科病的经历,特别是在育龄期各种妇科疾病都会找……详细>>

已婚女性才会得妇科病?这4个年龄段都要警惕妇科病!

每个女性在一生当中都会患上妇科疾病,甚至目前有很多正被妇科疾病所困扰。说到妇科疾病,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育龄女性以及中年女性才会出现的,但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