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38周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孕妇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2020-07-06 08:25:43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够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在怀孕以后,也是非常害怕会有各种疾病的出现,高血压就是在孕妇中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一旦出现高血压,对孕妇以及胎儿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患者都希望有好的应对方法,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来为大家介绍一下,38周孕妇高血压怎么办?孕妇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

38周孕妇高血压怎么办?

2019中国高血压管理规范提出,医生要根据孕妇的血压水平和孕妇器官的受损情况来确定治疗的方案和药物选择。38周孕妇高血压要确定是否终止妊娠,是一个严肃的临床问题,终止妊娠或启动药物治疗,都要尊重产科医生的指导和建议。

高龄产妇高血压危险吗?

妊娠高血压对任何年龄的孕妇都具有危险性,高龄孕妇妊娠高血压危险性更大,高龄的妊娠高血压患者更容易出现胎儿窘迫、胎儿早产、胎儿死胎等情况。出现风险更高的主要原因是高龄产妇年龄偏高,动脉硬化如子宫螺旋动脉硬化会导致胎儿血液循环供应减少,从而增加危险性。

孕妇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妊娠高血压的危害比较广泛。妊娠型的高血压有以下这些危害:1、损害肾功能或肝功能,引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和血栓;2、损害中枢神经系统;3、对胎儿的损害是广泛的,例如胎儿出现胎盘早剥、胎儿在宫内发育变缓,严重者会导致胎儿早产、死产等。

以上程康林为大家介绍了孕妇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应对方法,希望大家能够对孕妇高血压引起重视,并且提醒孕妇,定期的产检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并且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孕妇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须知其六大危害

血压是中老年群体中的常见疾病,其实孕妇高血压也较常见,妊娠合并原发性高血压多见于年龄较大的经产妇,在住院产妇中的发生率为0.66%。那么……详细>>

孕妇高血压是为何 可以自行处理吗

孕妇在孕期很容易产生一些病症,比如妊娠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它通常在怀孕24周以后出现,对胎儿和母体有着很大的危害,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母子……详细>>

孕妇患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有哪些大的影响

如果孕妇在怀孕20周后出现高血压,但尿液中没有出现蛋白质,就会被诊断为妊娠高血压,也称妊娠诱发高血压。那么发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孕妇该怎么……详细>>

妊娠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妊娠高血压属于孕妇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由于每个人的症状表现不同,所以很多病情较轻的孕妇都不会察觉到,但如果出现头晕、视线模糊等症状,就属……详细>>

多高的血压才算是高血压?高血压还需知道这些

我们在做体检的时候经常会测一个值,那就是血压。测过这么多次血压,但是你知道多高的血压才是高血压吗,高血压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