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疾病?这3大诱因值得反思!

2020-05-15 08:56:15      

妇科疾病,女性常遇到的疾病,甚至有些正在备受它的困扰。不过虽说妇科疾病很常见,但大部分女性认为只有性生活后才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却不知性生活是引发疾病的一部分原因。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也会患上妇科疾病,而患上疾病的原因是这些。

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疾病吗?

生活中很多已婚女性经常受到妇科疾病困扰,所以让很多人将妇科疾病和性生活联系在一起,认为只有性生活后才会患上,却不知并不是这样,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也会患上妇科疾病,只是几率会低一些,所以没有性生活的女性也不要小觑。

没有性生活卫生为什么会导致妇科疾病?

一、不注意私处卫生

女性阴道中会存在细菌、真菌、支原体等多种病原体,而阴道会将这些病原体维持平衡,但如果没注意让这种平衡被破坏,就容易引起疾病。如没有做好卫生,导致病菌大量入侵并且让阴道菌群失衡。

二、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

暴饮暴食、熬夜、吸烟喝酒等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在病菌入侵时没办法抵抗导致疾病。

三、没有勤换卫生巾

经期阴道免疫力下降,阴部周围会处于潮湿状态,如果没有勤换卫生巾导致细菌滋生,引发妇科疾病。

女性要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一、注意性生活卫生

性生活前后要清洗生殖器官,避免病菌附着并且入侵导致疾病。

二、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妇科检查,及时知道情况,在有异常时采取措施干预,避免疾病发生不知道而拖延。

三、做好避孕措施

在没有准备怀孕的情况下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需要人工流产,流产对宫颈子宫会带来极大伤害,甚至会因为手术操作不当而引发炎症。

四、注意饮食

多吃水果蔬菜,高蛋白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补充需要元素,少吃辛辣刺激、高糖、高脂食物,避免免疫力下降,让菌群平衡被破坏。

温馨提示:女性需要知道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疾病,所以要多加注意,在有阴道异常症状时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是必须的,不要担心妇科检查会给自己带来影响,在告知医生没有性生活的情况下,医生会采取其他方式检查,不会对阴道子宫造成破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预防 妇科病的诱因 妇科病

为什么没有性生活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疾病?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提到阴道炎,肯定会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有性生活女性才会得的妇科疾病,这是很多人心中的固有观念。不过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未婚少女,没有性生活也患……详细>>

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有关?这5种妇科疾病没有性生活也会出现

在公众意识中,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妇科疾病,是因为有性生活的原因。其实,有些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是没有一点关系的,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不良导致,所……详细>>

少女也会得妇科疾病?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说起妇科疾病,很多人会下意识认为结婚过的女性才会出现的疾病,都不会将妇科疾病往未婚少女身上想。甚至周边有未婚少女出现妇科疾病就认为是存在……详细>>

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原因有哪些?这5大原因要重视

对于很多天女性来说,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患上妇科疾病会有哪些症状,更不知道自己为何患上妇科疾病,平时自己也很注意个人卫生,甚至没有不洁性生……详细>>

少女患上妇科疾病 妇科病4大误区要了解!

现在妇科疾病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18岁左右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炎症,这主要是因为对妇科炎症缺乏一定的认识,甚至会进入一些误区所引起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