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为什么没有性生活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疾病?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6-28 08:02:39      

一提到阴道炎,肯定会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有性生活女性才会得的妇科疾病,这是很多人心中的固有观念。不过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未婚少女,没有性生活也患上了妇科疾病。这是一件值得人们思考的事情,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和以下这5个原因有关。

为什么没有性生活的少女会患上妇科疾病?

1、清洁过度

女性确实需要每天清洗私处,确保私处的清洁卫生,但是要掌握好一个度,千万不要清洁过度。有些少女之所以患上妇科疾病和清洁过度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一些喜欢用妇科洗液冲洗阴道的女性,这种行为会破坏阴道的菌群环境,损害阴道的自净能力,反而让自己患了阴道炎。

2、清洁不到位

清洁过度不行,清洁不到位也是不行的,如果不注重私处的卫生工作,私处滋生细菌,女性患上阴道炎可能性就大大提高。这和有没有性生活没有关系,没有性生活的少女如果不注重私处卫生,照样会得阴道炎。

3、卫生用品质量不达标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卫生巾等卫生用品是每个月都会消耗的物品。如果卫生巾的质量不达标,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妇科健康。有些卫生巾上是有霉菌的,会让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这并不是特别的例子,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遭遇了这样的事。

4、免疫力差

许多少女仗着自己年轻,生活非常的没规律,经常熬夜,经常吃垃圾食品,经常不按时间吃饭,三餐很不规律。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影响人的免疫力,会让人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了,细菌等病原体就会趁虚而入,进入到女性的私处会让女性患上阴道炎。

5、滥用抗生素

没有性生活的少女之所以会患上阴道炎,还有一个原因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那就是抗生素的滥用。抗生素在杀灭细菌的同时,还会影响到女性体内的有利菌群,会打破女性体内的生态平衡,有害细菌趁虚而入,得阴道炎的几率就增加了。

阴道炎并不是有性生活女性的专属,没有性生活的少女也是会患上阴道炎这种疾病的。不管有没有性生活,都应该做好阴道炎的预防。大家要注意卫生,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不舒服的感觉要尽快的去医院看医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疾病?这3大诱因值得反思!

妇科疾病,女性常遇到的疾病,甚至有些正在备受它的困扰。不过虽说妇科疾病很常见,但大部分女性认为只有性生活后才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却不知性生……详细>>

少女也会得妇科疾病?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说起妇科疾病,很多人会下意识认为结婚过的女性才会出现的疾病,都不会将妇科疾病往未婚少女身上想。甚至周边有未婚少女出现妇科疾病就认为是存在……详细>>

女性没有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要提防这5种妇科病!

各种妇科疾病是女性比较害怕的,因为一旦发生容易反复,给生活身体带来影响。很多女性在提到妇科病时都会想到性生活,都认为只有性生活才会患上妇……详细>>

少女也会得妇科病 妇检不伤处女膜

在不少人的观念中,未成年少女是不会得妇科病的,妇科门诊是已婚妇女去的地方,并且有人认为:看妇科门诊要接受“见不得人”的检查,会把处女膜弄……详细>>

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有关?这5种妇科疾病没有性生活也会出现

在公众意识中,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妇科疾病,是因为有性生活的原因。其实,有些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是没有一点关系的,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不良导致,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