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有关?这5种妇科疾病没有性生活也会出现

2020-08-29 07:20:38      

在公众意识中,女性之所以会出现妇科疾病,是因为有性生活的原因。其实,有些妇科疾病与性生活是没有一点关系的,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不良导致,所以无论是否有性行为,都应该引起重视。

哪些妇科疾病与性没有关系?

1、阴道炎

阴道炎是不管有没有性生活,只要有不良习惯都会引起阴道炎,如没有及时更换内裤、内裤没有干就直接穿,导致私处处于潮湿环境,从而滋生霉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如果跟患者共用一个坐便也可能引起滴虫性阴道炎。也有部分女性被广告误导,滥用妇科洗液冲洗阴道,破坏阴道菌群平衡,导致细菌趁虚而入,从而患上阴道炎。

2、尿路感染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细菌容易进入。尿道口、肛门与阴道相邻,阴道分泌物、粪便、经血和尿液可局部滋生细菌进入尿道口。并且很多女性有憋尿的习惯,憋尿会增加尿液中微生物的浓度,尿道不能正常排出,导致尿道炎。此外,许多女性从后到前擦拭大便,会将阴道和肛门的细菌带入尿道,引起感染,而正确的方法是从前向后擦拭。

3、HPV感染

HPV感染可引起宫颈癌和尖锐湿疣,一般与性生活有关,但性行为并不是唯一的传播方式。只要皮肤有损伤,接触到感染者的体液,HPV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并与感染者共用毛巾、厕垫等,也会被感染。不过,患者也不必担心,只要有足够强的免疫力,就能抑制HPV病毒。

4、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一般发生在30岁以上的妇女,但近年来许多年轻朋友也会出现子宫肌瘤。许多从未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也会受到子宫肌瘤的困扰,如果经常加班熬夜,工作作息不规律,精神紧张和超重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子宫肌瘤。不过,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恶化的概率很低,需要定期做复查。

5、性病

一些没有性行为的人也可能感染上性传播疾病,如尖锐湿疣,主要通过间接传播和伤口传播。另外,接吻可能是导致淋病传播的常见方式,因为淋病患者的分泌物中有大量的淋菌,所以接吻是可能导致淋病。

综上所述,不管女性有没有性生活,都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都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内衣要经常更换,保持私处清洁卫生,不能有憋尿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 )

女性没有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要提防这5种妇科病!

各种妇科疾病是女性比较害怕的,因为一旦发生容易反复,给生活身体带来影响。很多女性在提到妇科病时都会想到性生活,都认为只有性生活才会患上妇……详细>>

没有性生活也会患上妇科疾病?这3大诱因值得反思!

妇科疾病,女性常遇到的疾病,甚至有些正在备受它的困扰。不过虽说妇科疾病很常见,但大部分女性认为只有性生活后才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却不知性生……详细>>

为什么没有性生活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疾病?可以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提到阴道炎,肯定会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有性生活女性才会得的妇科疾病,这是很多人心中的固有观念。不过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未婚少女,没有性生活也患……详细>>

为什么没性生活也会得妇科病

现在妇科病已经是越来越常见了,许多人都会有妇科病。有一些人认为妇科病是有性生活的人才能有的,比如说已经结过婚的女性才会有妇科病,没有性生……详细>>

女性生活处方远离妇科疾病

生活给女性带来的疾病越来越多,看下以下五个生活习惯会给女性朋友带来妇科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