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有哪些?这3种是高发病!

2020-05-07 08:22:08      

女性生殖系统健康与否直接决定其生育能力,但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易发生生殖系统肿瘤如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卵巢癌,分别来介绍一下这3种疾病。

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有哪些?

1、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是阴道出血、不正常排液和下腹部疼痛。肥胖、终身不育不产、52岁之后才绝经、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有子宫内膜癌家族遗传史、经常用外源性雌性激素、卵巢颗粒细胞瘤,多囊卵巢综合症以及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增生等女性,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人群。

2、卵巢癌

现在卵巢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卵巢癌病因比较复杂,到目前为止发病机制还没有完全清楚,可能和精神压力过大、生活环境不良、多次生育以及年龄有关。另外大量吸烟喝酒、过度节食减肥、身体肥胖和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也和卵巢癌的发病率有关。卵巢癌发病隐匿且死亡率极高,缺乏有效的早期诊断和普查,再去医院做检查已达到中晚期。妇科检查和阴超是诊断卵巢癌的常见方法。

3、宫颈癌

年龄超过40岁、第1次性生活年龄小于18岁、重中度宫颈糜烂、女性或配偶性生活紊乱、性生活不良、HPV持续呈现阳性、尖锐湿疣以及单纯疱疹病毒感染者等女性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宫颈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和阴道出血增多,患者可出现接触性和不规则性阴道流血或绝经后流血。凡是拥有性生活的女性都要做好普查工作,每年至少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只要连续三年正常,可以每2年做一次检查。

温馨提示:

建议女性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平时保持规律性生活,性生活前后仔细清洗生殖部位,月经期间避免同房。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时尽量带上安全套,不仅能避孕,而且预防性传播疾病。维持正常体重,避免身体太瘦或太胖。饮食以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分、低盐和优质蛋白质为原则,少吃辛辣煎炸和生冷食物。注意内裤卫生,每天清洗一次且放在太阳下暴晒。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恶性肿瘤的3个危险信号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异常出血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引起的,女性最好了解妇科恶性肿瘤的信号,阴道不规则出血是……详细>>

56岁还来月经 警惕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女性在绝经后的第一年内,偶尔会出现阴道出血。这种绝经后出血原因有很多,部分女性是由于卵巢分泌雌激素的能力尚未完全消失,或者服用大量含……详细>>

更年期要格外小心妇科恶性肿瘤

更年期是各种癌症的高发期,尤其是一些肿瘤在女性绝经前后多发。各种恶性肿瘤“选择”在更年期发起“攻击”,一方面是因为此时人体各器官组织衰退……详细>>

医生:宫颈癌是唯一病因明确的恶性肿瘤 预防做好两步

宫颈癌长久以来威胁着女性生命健康,它排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第六位。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56万的妇女被诊断为宫颈癌,其中有31……详细>>

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环境因素: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能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旅发卵巢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