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妇科恶性肿瘤的3个危险信号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2018-08-30 06:05:52      

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异常出血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引起的,女性最好了解妇科恶性肿瘤的信号,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常见信号,患者还会出现水一样的分泌物,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妇科恶性肿瘤有哪些危险信号?

妇科恶性肿瘤的3个危险信号

1、阴道不规则流血:女性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妇科肿瘤的常见信号,大多数女性患恶性肿瘤前会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2、阴道流水样分泌物:女性如果出现水样分泌物最好引起警惕,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子宫颈癌或子宫内膜癌引起的水样分泌物,并且伴有难闻的气味,多半是妇科恶性肿瘤的信号,女性尽量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

3、下腹部包块:腹部有包块也可能是妇科恶性肿瘤,女性朋友要了解妇科恶性肿瘤的症状表现,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做好妇科肿瘤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很重要,积极防治妇科肿瘤的发生。

怎样预防妇科恶性肿瘤

1、定期做妇科检查,女性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及早发现妇科肿瘤,早发现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避免严重后果的出现,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复检,并且要经常观察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身体异常情况要尽早检查。

2、良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恶性妇科肿瘤,好的生活习惯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发展为恶性肿瘤,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同房时要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

3、坚持体育锻炼预防妇科肿瘤,女性朋友平时多锻炼能增强身体素质,可降低妇科肿瘤的发病率,每天至少抽出40分钟来运动,坚持体育锻炼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改善身体素质,能预防妇科恶性肿瘤的发生。

妇科恶性肿瘤有哪些信号?女性最好了解恶性肿瘤的信号,如果出现水样白带要引起女性重视,阴道不规则流血或下腹部有包块,都有可能是恶性肿瘤引起的,女性朋友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及时排查身体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有哪些?这3种是高发病!

女性生殖系统健康与否直接决定其生育能力,但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易发生生殖系统肿瘤如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和卵巢癌,分……详细>>

56岁还来月经 警惕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女性在绝经后的第一年内,偶尔会出现阴道出血。这种绝经后出血原因有很多,部分女性是由于卵巢分泌雌激素的能力尚未完全消失,或者服用大量含……详细>>

更年期要格外小心妇科恶性肿瘤

更年期是各种癌症的高发期,尤其是一些肿瘤在女性绝经前后多发。各种恶性肿瘤“选择”在更年期发起“攻击”,一方面是因为此时人体各器官组织衰退……详细>>

子宫肌瘤复发的6大元凶! 别说我没告诉你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虽然是良性肿瘤但是容易反复发作,女性要做好预防子宫肌瘤的复发工作,子宫肌瘤复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宫外孕那些预警信号你发现了吗 别说我没告诉你

宫外孕是常见的妇科急症,输卵管堵塞是导致宫外孕产生的主要原因,经常做人流也会导致宫外孕的发生,女性要了解宫外孕的征兆,宫外孕会导致女性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