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警惕,女人经常做这几件事,小心得乳腺癌!

2020-03-21 08:03:28      

乳腺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遗传、工作压力太大、情绪不良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特别是这几类女性一定要警惕乳腺癌,定期去医院做筛查。

哪几类女性易患上乳腺癌?

1、身体太肥胖

若女性摄入太多脂肪的话,势必增加总热量。脂肪可刺激卵巢和脑垂体,引起雌性激素分泌增多,促进癌细胞生长。

2、熬夜

女性总是熬夜的话睡眠不足,可紊乱内分泌,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失衡,诱导正常细胞发生癌变,从而引起乳腺癌。

3、单身未育或婚后不育的女性

哺乳能刺激孕激素分泌,保护乳腺,降低患上乳腺癌风险。单身未育和婚后不育的女性,患上乳腺癌几率明显升高,此外,13岁之前月经初潮或绝经超过50岁的女性,因为乳腺受到雌性激素作用时间长而引发乳腺癌。

4、经常用外源性雌性激素

乳腺癌和内分泌平衡失调关系密切,特别是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保健品以及化妆品,含有适量的雌性激素,若长期使用的话会引起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增生,甚至会引起癌变。

5、精神过度抑郁

精神受到过度刺激时可影响体内环境和内分泌系统,导致多种激素分泌异常。此外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下会让情绪过于亢奋,让受损乳腺增生组织不能复原,从而诱发乳腺癌。

6、长期吸烟

不乏女性有吸烟的坏习惯,香烟烟雾中含有大量致癌物质,会对乳腺细胞DNA受到损害,破坏DNA自我修复能力,增加患上乳腺癌风险。

7、有乳腺癌家族史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若母亲或姐妹中患有乳腺癌,那么此女性体内也会带有基因突变。凡是有乳腺癌家族史或良性乳腺疾病史的女性,需定期去医院做乳腺钼靶检查。

8、长期接触放射线源

若女性长时间暴露在高辐射中,会让正常细胞DNA受到损伤。特别是长期接触胸部照射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温馨提示

以上几类女性需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避免滥用含雌性激素药物或保健品。保持情绪稳定,不能让精神压力过大,以平和心态来面对一切。减少久坐时间,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得乳腺癌的人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早期发现乳腺癌要做好几件事!

10月是乳腺癌防治宣传月。据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乳腺癌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每年新发病例约27.9万,并以每年2%左……详细>>

女性总做这几件事 小心乳腺癌找上你

乳腺癌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乳腺癌,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乳腺癌,经常熬夜也会影响到乳房……详细>>

女人请听好:如果不想得乳腺癌,2件事要按时做!

大家都知道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女性要关爱乳房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平时多按摩乳房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能有效避免乳腺堵塞,适……详细>>

女人吃不对小心得乳腺癌 乳腺癌怎么防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在许多国家和地区位于女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地威胁着妇女身心健康,那么为何女人易患乳腺癌?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