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年轻女孩患上宫颈癌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2018-09-18 06:53:00      

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会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呈现年轻化,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女性过早性行为或多次流产会伤害子宫,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1、过早性生活对子宫损伤非常大,过早性生活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女性不能过早的进行性行为,否则会影响子宫的健康,也会对生殖道造成严重的损伤,过早进行性生活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而且会影响子宫的正常发育。

2、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多次做人流对子宫的伤害非常大,多次做人流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会出现术后感染的情况,手术过程中消毒不彻底,容易导致术后感染,术后感染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

3、性伴侣多是宫颈癌的常见诱因,很多女孩不注意性行为,多个性伴侣的生活会引发宫颈癌,女性要注意自身保护,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最好定期到医院做癌症的筛查,注意子宫及卵巢的健康。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生

1、预防宫颈癌要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过多的性伴侣,并且要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尽量保持外阴清洁干爽,平时要养成勤换洗内裤的习惯,贴身内衣裤最好使用手洗,并且要放在太阳下晾晒,不要放在室内阴干,否则很容易滋生霉菌。

2、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定期检查能发现癌前病变,早发现早治疗,可控制病情的发展,早期宫颈癌切除后,可有效避免肿瘤扩散转移。

3、预防宫颈癌要注意合理饮食,少吃煎炸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经常吃菌菇类食物,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黑木耳和香菇能预防宫颈癌发生,女性朋友要少吃甜食和加工类食品,这类食物会影响子宫健康。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过早性生活对子宫损伤大,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性伴侣过多会诱发宫颈癌,影响子宫及卵巢健康,也会对生殖道造成损伤,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宫颈癌一直是危及女性生命的最常见的癌症之一,虽然宫颈癌可以切除后继续存活数年,但是也会给整个家庭以及本人带来很大的痛苦,生命的质量从此下……详细>>

宫颈癌越来越“年轻”了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仅次于乳腺癌,而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由于有些宫颈疾病早期患者没有疼痛感……详细>>

宫颈癌为什么会年轻化?

妇科肿瘤是女性中常见的一类严重影响健康的疾病,而宫颈癌在妇科肿瘤中好发率排在了第一位,特别是近年来,宫颈癌的人群已经有中老年人向年轻化发……详细>>

宫颈癌为何越来越“年轻”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宫颈癌

从梅艳芳到阿桑、再到姚贝娜,那么多充满才气的女明星早早离开人世,而夺去她们生命的,就是恶性妇科肿瘤。详细>>

宫颈癌患者会越来越年轻? 宫颈癌疫苗真的有用吗

女人的子宫是疾病的多发地带,也许你的漫不经心或一个错误的决定,就可以让它成为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威胁你的健康。近年来,子宫患病率不断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